close
這幾天都在看"我們選擇的告別"這本書,
這是一個男人深愛著另一個男人的故事,
也讓我了解到了同志的生活型態和相愛方式。

在這個又開放又封閉的社會,
能找到一個彼此身心契合的愛人有多麼不容易?
能相知相惜不在乎大家異樣的眼光有多麼煎熬?
能不顧家人苦苦相勸的哀怨心聲那有多麼無力?

彷彿是永遠都有解決不完的難題,
就算是兩個有心的人,也要花好長好長的時間去克服。

這本書雖然我只看了一半,但是他感動著我,
他有一種能夠震撼人心的真實告白,
當"卓"被診斷出來羅患皮膚癌做完第一次化療後,
"卓"要求"馬可"答應他,如果病況真的變的很糟,
請"馬可"一定要親手讓他脫離痛苦。

幾個月後,"卓"去世了,是"馬可"親自結束了他的生命。

我還沒有看到這艱辛的過程,我只看到正在相愛的他們,
我知道我一定會難過的落淚,雖然死亡不過是必經的過程,
但是如果要我們親手拿掉摯愛的人的呼吸管,誰有那個勇氣,
即使我們明白這樣可以讓摯愛的人不在受病痛的折磨,
但是誰不抱有那份奇蹟?身邊這個再脆弱的病人至少還有在呼吸,
要這樣結束摯愛的人的生命,我沒有那麼堅強.....

會想分享這本正在讀的小說"我們選擇的告別",
是因為我今天遇到了一個朋友,他入圍2005年華文部落格,
到他的網站留言時,讀了幾篇他的日記,
我才知道他出櫃了,訝異之餘還是訝異,
他走的艱辛讓人心疼、而他正視自己的勇敢也讓我欽佩。


引述他的一篇日記:

"『我出櫃了....這21年來真正感覺獲得解脫!~"
我不是天生的GAY,我是後天的GAY~
但我承認現在的我是真的愛男人的男人!~

也許你認識的那個我,是我一直努力維持的形象!~
不願將心打開的憂鬱男孩!~

現在我出櫃了,我願意面對所有人,然後獲得真正的"知己"
也許你看不起我,也許你厭惡我,但這才是真正的我!~

P.s 與我同住之人與我相處之人並非全是同志,是支持我的朋友
不要因為我的關係,而讓其他人誤會!~這樣我會很愧疚的!~ 』


讀完他的日記,我必須說他有一顆很柔軟的心,
他的路走的很艱辛,如果他能夠選擇的話,
我想他也會希望自己過的很"正常"很平凡吧!!!

祝福他,是我僅能給予的一點點心意,
不要放棄,要加油!!期待以後貓咪的網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