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3


兩個天不怕地不怕的人踏上了未知的旅程,
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到達桃園國際機場,
不會講日文的兩個人,帶著地圖、隨身會話本去旅行了。

中午12點來到關西機場,從台灣到大阪飛行時間1小時40分,
連一部機上電影都來不及看完,我們就到了關西機場,
跟著別人一起買了JR WEST RAIL PASS很快到了京都。


京都車站充滿了現代感,
看著地圖找尋我們那”離車站10分鐘的民宿”,
在巷子裡拖著沉重行李走了一個多小時,
安靜異常的巷道是我對京都第一個印象,
沒有一戶有門牌地址的詭異現象是我對京都的第二印象,
怎麼可能?那郵差怎麼寄信?看著巷口的位置圖,
標示著哪一家住在哪一戶,別告訴我郵差只要看這個就能送信。-_-

求助了拉麵店服務生,會講中文,非常好心的幫我們打電話,
只可惜一直苦無人接,事後才知道原來正巧房東有事外出,
問了巷口的宅急便,這才讓我們在來回走了很多遍的巷弄中,
找到了落腳的民宿,雖然這已經是將近兩個小時以後的事情了。>_<



在日落前不放棄的趕到公車站,照行程網銀隔寺出發,
眼看著天色漸暗快五點了,提前在平安神宮下車,
我們是來看他關門的就是了,於是只能在門口照照相。

很餓的我們很高興路邊看到賣章魚燒的小車,
二話不說買了一盒,在昏暗燈光下坐在階梯上吃起來,
在異鄉的路邊吃著熱呼呼的章魚燒,那種感覺特別的輕鬆。

等了將近40分鐘的公車才回到京都車站,往伊士丹百貨11F的餐廳去,
今天的晚餐是”名代豬排”,即使上去看到大排長龍,還是堅持要吃,
名代的飯、味增湯和生菜沙拉都是無限飲用的喔!!



雖然不懂服務生在跟我講些什麼,我們兩個學習力可是很強的,
拿起裝有花生芝麻的缽開始磨碎起來,學旁邊的人加入大壺的醬汁,
學別人打開圓形容器夾起醬菜,那味增湯更是好喝的沒話說,
看到別人續免費生菜、味增湯,我們也舉起我們的手,
續了那好好喝的味增湯,其實一點都不難吧!!

只要提高敏銳度、不要覺得丟臉還有就是帶足夠的錢(以防點錯菜),
我相信一定都可以彌補這些美麗的誤會。^^


後記~~
忘了介紹這位辛苦的叔叔,他可不是在樓頂閒晃喔!!
他是燭光的守護者,真不可思議的一項工作阿!!
每當有ㄧ盞燭光熄了,他就會再彎腰去把他點著,
這是他的工作,會不會太大費周章了一點。>_<

但從這我也看到了日本人的執著,認真的讓人不禁豎起大拇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