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還不錯,想要到郊外走走,
偏偏陳媽媽月子餐兩點多才來,我們出門時已經快三點了。

老公說要帶我們去九份走走,想著都覺得很開心,
雖然剛在電話中爸跟我說他從金山回來一路都陰天下雨,
一直到南港雨才停,但仍澆不息我一股想去湊熱鬧的熱情。

一路上車不少有小塞了一下,還沒到九份就已經陰雨綿綿了,
計畫著待會要買生的芋圓、草阿粿、芋頭粿..想到覺得很興奮,
到九份後開始大塞特塞,停車位ㄧ位難求,老公就往山上開,
打定主意不管雨多大、塞車塞多久都要去逛九份的我很有耐心等著。

走到最後是兩條岔路,右邊往停車場排滿等待車輛,左邊往金瓜石下去,
老公就往金瓜石那條開去,不知道的我以為老公要去找停車場,
沒想到往九份的對向來車大塞特塞讓想迴轉的老公根本沒有空間,
我看到一個停車場要老公去停,老公說這裡我沒辦法走到九份,
因為至少要在大雨中走40分鐘,就說帶我去金瓜石博物館好了。

我又不想去金瓜石,上次去看過就沒什麼,也沒地方可以逛,
重點是我要買芋圓那裡也沒有阿!!老公說去看看嘛!不一定那裡有賣喔!

到了金瓜石停好車,在大雨中我們一人撐一支傘仍濕透了衣服,
強風吹著幾乎沒辦法往前行走,非常冷清的紅磚道上只有我們兩個人,
而且是非常狼狽的兩個人,看著前方一家店都沒開,
當下心情的落差和期待瞬間跌到谷底,狼狽的我在雨中生氣的哭了,
都是臭老公害我們看起來這麼落魄,老公自己也覺得好氣又好笑。

老公說不然我們再回九份嘛!!都已經要五點了,待會來要回我家吃飯,
塞上去可能六點都到不了九份,我才不要再去當呆瓜呢!!

被折騰過後好疲憊,身體又溼溼的很冷,
蓋著老公的外套吹著暖氣就睡著了,
高速公路也塞的動彈不得,我睡了一會醒來也沒離開多遠,
還好是因為老公對路況很熟悉,於是下了高速公路改走其他道路,
我們才能在七點前回到板橋,實在是不有點糟糕的週末午後。

什麼事情都沒做到,只是一直在塞車還有淋雨,
老公說以後再帶我們去,要我們心情好一點喔!!

回到家跟爸媽和妹妹們抱怨一下老公做的"好事",
還沒開始吃飯我就已經把不開心的事情忘的很徹底了,
哈~當下的我是真的生氣老公覺得太討厭的喔!!
可能是因為老公一直跟我道歉吧!!就讓他下次好天氣時彌補我們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