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帶著前天失眠的證據出門,外頭陽光普照,華納附近擠滿了人潮。

那天帶著隨身杯,到starbucks買杯冰拿鐵,因此還晚了幾分鐘入場,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新舞台”,相聲瓦舍這次表演的主題是”小華小明在偷看”,有一段講到3/19的總統槍擊事件,他們用幽默輕鬆的方式呈現,只要有共鳴的人,聽完一定都會很有感覺,雖然事情過了這麼久,沒想到心裡的氣憤還是久久不能平息...

我很喜歡這場演出,小華跟小明看著別人的人生,馮翊綱也將這次一連串被老友偷竊、欺騙的心情,以第二段中,心理醫生的部份呈現,也藉由這段呈現,讓大家心理的創傷能逐漸撫平。人生中很多事情本來就不能總如我們所願,但是至少很多情況是我們可以去選擇的。


看完相聲跟朋友去逛新光三越,他總必須要跟著我的腳步,當我逛一家店時,他會在同家店隨性走走,當我逛很久時,他會去左右店家逛逛,並不時注意著我是否逛完要離開了。在泳衣部待了快一個小時吧!!我不知道他到哪去,但是我總是知道,在適當的時機他會出現在我面前,買完東西的我拿起手機想要撥給他,想想卻又放下了,因為我知道他總會找到我,而我什麼都不需要去考慮。

這不就是以前的我嗎?? 總是粘著你跟上跟下,到超市、書店…總是我跟著你的步伐,有時怕打擾到你,還會上演個不齊而遇的戲碼,看看你換到哪一區了,以為自己是這麼的神不之鬼不覺,當你想走時,我總是能即時的出現,配合著你。

我不知道當時的你是怎麼想,但是現在角色互換,我清楚知道的是,其實等待的那一方真的很辛苦,但是我選擇視而不見,這道理很簡單,因為對他沒有愛,我可以不用去顧慮到他的感受、我不用跟他分享我覺得有趣的情節、我不用拿著衣服問他好不好看…因為那些對我來說,都與他無關、與愛無關。

兩個人如果不能在這同一個天秤上,那就永遠無法取得平衡點,在天秤上也許有時左邊重有時右邊重,但要是沒有那樣的差異,人怎麼會去體會平衡的可貴;我了解在愛情理不能有一方是卑微,即使是接受的那一方也會是壓力、也會覺得虧欠~~ ”虧欠”是個很微妙的形容詞,當你善用的好,他絕對可以成就你的愛情,但是當一切累積太多,成了難以彌補的壓力時,就會讓人想要退一步放下一切,這是愛與不愛的差別,也是今後能不能開始去愛的差別。


無意間來到這個世外桃源,一個”陌生人”看到照片說,這向日葵很襯你,不只花漂亮連個性都這麼像,關於這個陌生人,我真的很想跟他好好聊一聊,怎麼他總可以在暗處卻這麼的了解我,又這麼的神出鬼沒。話說回來這個桃花源,她為這個週末的午後加分不少,愛微笑的向日葵,屈光性,總能給人溫暖的感覺,在這喧鬧的大城市裡,讓人有遠離塵囂的愉悅,就像在微風戶外咖啡座給人的感覺一樣美好,鬧中取靜,可以暫時的享受孤獨,待會推開另一扇門又是都市人的忙碌生活,這地方在哪??就在新光的天台,不用懷疑,他只是一面向日葵牆,我用了最簡單的方式擁抱太陽花,投以我九十九分的微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