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取自網路

多事的一天....


工作效率降低,最近總無心工作,
你今天告訴我奇摩交友有人盜用我的照片,
雖然不是第一次被別人盜用照片,
但是這次盜用照片的主人寫的日記卻都是腥煽色的內容,
基於保護我的立場,昨天就知道的你並沒有告訴我,
你只是寫信到奇摩檢舉,也請朋友一起寫信。

我很高興你會在事情來到我面前之前幫我抵擋,
你告訴我是她告訴你的,你說不會是她或她朋友做的,
我也從沒想過是她,畢竟這是很容易被識破的,
謝謝她主動去告知你這件事,以免到時不必要的誤會,
加上昨天她把證件都投到信箱還你,也讓彼此都省了很多麻煩。


你轉述你們的談話內容給我聽,我知道你覺得日記公開不好,
她說這樣就像個玻璃屋,把照片、日記都寫在網路上,
只差沒有把私密生活寫出來,你要我把照片網頁關掉,
我明白你的顧忌,你不要讓別人有機會去作文章或傷害我們,
就像我說的,我們可以小心,走路靠右邊,
但是不該是因為外面太危險,所以我們應該少出門,
不該因為網路駭客太多,所以就絕不在網路上用信用卡購物,
應該是說自己小心選擇,當問題來時就去面對、解決。

網路日記我寫了3-4年,超過千篇的日記在網路上PO著,
別人看起來我住在玻璃屋裡,那也只是別人看起來,
我用自己的步調、自己選擇的方式生活,
這讓我想起,日本電視裡的綜藝節目,
播著藝人在遊樂場的玻璃屋裡生活,大家爭先恐後看著,
甚至是守到深夜,只為了窺探玻璃屋裡期待更精采的演出,
一個會影響到在屋裡人情緒、生活方式的,那才叫玻璃屋。

謝謝對這些事情關心的朋友,日記我會繼續寫下去,
人無法總是活在別人的期待裡,我選擇自己能承受的方式生活,
不管別人是否為我們的生活給予喝采或噓聲,
我都會紀錄著屬於我們的每一天,把生活過的沒有遺憾。


如果不能讓自己快樂,我又怎能做個稱職的開心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