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書店讀著"此生必到的40個地方",
看著一張張壯觀的照片,
讀著作者說著各個非到不可的理由,
多希望自己是個流浪天涯的旅人。

在祕魯和玻利維亞邊界『的的喀喀湖』的中央,
乘著蘆葦船飄蕩在南美最高、最大的淡水湖,
讓那份悸動隨著波動的水花逐漸擴大、再擴大,
微風輕撫著蘆葦編製的船身,不經意的晃動著,
波光粼粼的水面,承載著是我無邊無際的夢想。



歐洲返家的飛機上,拍下這漂浮在海上的冰山,
像是天涯海角的孤絕,沒有人類能夠生存的條件,
只能夠遠遠眺望著那一片雪白的孤寂與滄桑,
伴著夕陽染暈的絲帶從腮紅慢慢的昏黃、轉暗....

少了陽光的照射,一切只是無窮無盡的黑暗,
白已不是白、藍已不是藍,再沒有顏色之分別,
他只有單純的黑暗。



一輩子必去的50個地方,每個地方都要融入當地的生活,
住上一年感受四季的變化,這樣也要花上五十年的時間,
就算是都只住上半年也需要25年的時間。

人在年輕時有閒卻沒有足夠的金錢去流浪世界,
人在中年時有錢卻沒有足夠的時間去玩樂世界,
人在老年時有錢有閒卻沒有好的體力和足夠的時間去體驗世界。

從來都未曾放棄過跟最愛的人流浪世界的夢想,
在我還沒有小孩的出世前我可以這樣大聲的說,
在小孩來到這世間要陪伴著他成長,我可以小聲的說,
在小孩已經長大到我可以去實現夢想時,父母已經年老,
在撫養愛我們的父母時,我仍會存有那一絲絲的小聲音,
在父母到天國去長住時,我再也沒有力氣流浪,
看著兒孫成群和樂融融,身體虛弱的我只想待在家鄉。

那個心底的聲音,氣若游絲,慢慢安靜了。

這就是人生嗎??不同層次幸福的人生嗎??
一輩子的時間真的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