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提起回台北的建議,只見我不說話一臉不開心,
離開飯店後我提議那去一個地方就好,於是我們往七星潭出發。



老天爺很賞臉,終於露出溫暖的陽光,
我們在海邊撿著牛奶石,看著洶湧的浪花,
只有這一刻,是真的有感受到颱風要來的氣息。

七星潭的視野很迷人,左邊有高山佇立著,
右邊就是一望無際的海洋,我終於聽到老公所謂"不一樣的海浪聲",
是海浪衝擊岸邊小碎石的轟轟聲,強烈中又帶著男人的溫柔。

走到旁邊的原野牧場,這是一間木造的餐廳,
如果不是因為時間的因素,我也想好好坐下來,
在這吃頓飯、喝著特有的羊奶咖啡,聽著海浪特別的低語。

離開七星潭後,我跟老公說天氣這麼好,
我們再去一個地方就好,於是一路又前往鯉魚潭前進。



鯉魚潭是個漂亮的地方,有遊客中心提供導覽服務、有規模,
我們散步在鯉魚潭的步道上,登上觀景台,
群山環繞的美景映入眼簾,我們只是靜靜的望著,
享受著大自然的美好風光和新鮮的空氣,
沒有遊覽車、沒有觀光客的蹤影,一切就像是非假日的清閒。

園區的人跟我們說,因為颱風要來所以少了很多的觀光客,
但是停車場旁邊仍然有石頭的展覽,10月觀光月也要開始了,
下次我們來園區時,記得要穿件薄外套,
不只是因為烈日曝曬,還有就是因為這是螢火蟲保護區,
所以不能噴灑農藥,以至於蚊子很多也比較毒。

聊了一下就能感受到花蓮人濃濃的人情味,
離開鯉魚潭後,我們要出發去我所謂的"最後一個地方了-理想大地"。

在半路車子突然熄火了,之後就是怎樣都發不動,
在深山裡、手機訊號接近零、不知所挫的兩人,
一路下波滑行到唯一一家雜貨店門口,打了公用電話,
詢問信用卡公司的道路救援服務停止了,又打回鯉魚潭服務中心,
來來回回打了許多電話,終於找到一家願意上山來幫我們修車的人。

等待的時間很漫長,修車師傅說汽油幫浦壞了需要換新,
等他回去跟同行調貨更漫長,修到好時也過了兩個小時,
只有在這樣深山時,才能深深感受到在文明的東西都派不上用場,
我們依樣要打著投幣式公用電話、即使有錢找不到人修車也不過就是張紙,
於是修車師傅就像我們的救星一般,不計較會不會多收我們的錢,
我們只想車子能修好後離開,果然錢能解決的問題都不叫問題了,
而且我們遇到了好師傅,沒有亂開價,還要我們快點小心回家。

感受到"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的我們,再度南下前往"我的最後一個地方",
我知道老天爺是疼我們的,我們沒有直接北上,
要是車子壞在蘇花公路才真的是"哭天天不應,哭地地不靈"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