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有一隻年紀很大的母狗,
'好心阿姨'之前每天都會帶飯來給牠吃,
她說狗很可憐,也都是有靈性的,
要我以後也帶東西來給牠吃,
她也特地交代我"不要被老闆知道"。

因為我不愛狗,婉轉的拒絕她了,
阿姨說並沒有關係,因為老闆自己就會餵牠了,
只是給牠一天吃一餐,有時兩天一餐。

昨天看到牠在大門口,不知道在吃什麼,
低頭對著地板的不知名東西,一臉饑餓的樣子,
看了其實很心疼,就是因為牠已經習慣吃三餐,
現在變成好像我讓牠餓肚子了(明明是多餘的事情)。>_<

中午一點回來公司時,把我中午沒吃完的中餐分給牠,
還等到老闆出門時才敢拿出來,好像做賊依樣,-_-
裡面有紅蘿蔔炒蛋、魯白羅蔔、滷肉、青菜、白飯,
阿姨說牠只愛吃肉不吃菜,但是我都給牠了。

我叫著牠的名字,牠在我身邊轉呀轉,
把食物都倒進牠的碗裡,不一會時間,
碗裡的食物已經被吃的一口不剩,
我的心裡突然有一種滿足,牠好像很餓,
把我特地帶來的愛心都吃下肚子去了。

雖然我們有著一牆之隔,牠都睡在外面,
但是牠就是每天陪伴我的人,停車會看到牠、
要去洗手間會看到牠、只要有人來牠就會叫幾聲,
雖然牠很老了,但是牠仍然保護著這個牠所謂的"家"。

牠什麼時候會死掉呢?現在我希望牠活久久的,
不然我應該也是會覺得很傷心吧!!
以後我會盡自己的能力盡量帶食物來,
希望牠的老年也能感受到人們給牠的溫暖,
畢竟牠年輕時也是健康、受寵的狗而阿!!!


衰老又何嘗是牠可以選擇的一個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