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一天的深夜看完【如果●愛】以後,
感觸很深,但對著電腦螢幕時卻一片空白,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樣的窘境,
就像是詞窮一般,找不到寫日記的動力。

簡單的故事結構,穿插式的拍攝手法,
池珍熙在戲裡雖然沒有太多戲份,卻不容忽視他的存在,
說著故事也扮演著提醒主角們自己該做的事情,
電影裡沒有很精采的劇情,卻有著許多經典的對話。



周迅:「你都在往前走了,為什麼又要把我往後拉?﹞

周迅:「過去唯一的用處 就是讓我不再想回到過去﹞

張學友:﹝孫娜,放手吧,讓我成為你的回憶。﹞

金城武:﹝孫娜:不要忘記北京。﹞

金城武:﹝妳知道我這一輩子 ,最失敗的是什麼,
就是我竟然愛上ㄧ個我鄙視的人,結果連我自己都
鄙視我自己, 妳令我一輩子鄙視我自己。﹞

如果當兩個人的擁抱只剩下接觸時,還有愛嗎?
是過去的感情太過於深刻、是習慣還是不甘心?


范緯琪有一首非主打歌-'如果愛',形容的很貼切。

如果愛只剩麻木,擁抱只是種接觸,
我們該用什麼方式,找回失去了的溫度?

如果愛變得辛苦,親吻變成了義務
我們能否找到一種方式,解脫這份束縛?

若愛是痛苦,而快樂的方式是結束,
我們能否勇敢地踏出這一步?
或頑強地堅持著那所謂的幸福。

若愛是殘酷,而慈悲的方式是結束,
我們能否領悟 不是誰的錯誤,
不頑強地吶喊著是誰對誰辜負,好好認輸。

如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