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術台上格外讓人覺得寒冷,直到護士打開溫熱照明燈,
麻醉師問了簡單的問題,深呼吸兩口"氧氣"就這麼沒有意識了。

模糊中聽到護士一直喊著"小姐小姐,不要再吐了"
"小姐小姐,再吐會很危險",但我卻控制不了反胃的感覺,
喉嚨插著呼吸管,如果我能預測將要手術也就不會吃這麼多了,
有錢難買早知道,如果真的這樣我不只會少吃,還會避孕呢!! -_-

20分鐘的手術,我卻做了將盡快一個小時,
被推進恢復室時仍呈現昏迷狀態,在護士喊著"小姐清醒一點",
我勉強張開雙眼後,他們就離開去做其他的事情。

躺在病床上的我突然全身不停抽蓄,冷到無法形容,
抖動著讓開刀的傷口顯的疼痛,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冷靜,
我試著放鬆、試著冷靜自己,這不是我最拿手的嗎?
反覆的練習著平靜,卻徒勞無功的繼續抽蓄。

這是我人生當中感到最無助的時刻吧!!
感覺像是被人遺棄、感覺自己就像是快離開人世間,
眼神漂移著找著老公的身影卻遍尋不著,
我沒有聲音也沒有力氣向護士求救或是找老公來,
這條孤獨的路上,我有好多話還想跟老公慢慢說。

恢復室的20分鐘,彷彿在那經歷了20個小時般漫長,
直到護士拿著針到我身邊,是什麼我忘了也不介意了,
那一針一打下去後,我不再抽蓄了,我感覺獲救了,
我真的不介意那是鎮定劑還是高劑量的嗎啡,
那種孤立無援的艱苦,我想這輩子我都不會忘記。

推回病房時的我還不太清醒,麻藥讓我繼續昏昏沉沉,
喉嚨不知道是因為嘔吐還是插管過後,完全的失聲,
吞口水也感覺疼痛,點滴一瓶一瓶的滴、插著尿管,
人生這麼多的第一次,一定非得要同時進行嗎?

老公、婆婆、爸媽、妹妹都陪在身邊,
朋友陸續的來探視,我仍在清醒與昏睡中掙扎著,
用僅有的力氣跟他們揮著手,用僅有的力氣問老公什麼是尿管?
他解釋的模模糊糊,我仍不明白該怎麼去"享用",
我會有尿意嗎?我需要用力嗎?尿袋滿了會不會回流?
一直到後來才發現,這些根本就不是我該想的問題,
在我百思不解時,他不就是一直不需要費心的導流著嗎!!

傷口的疼痛讓自己很害怕稍稍的移動,
這樣的結果就導致睡的滿身大汗、腰酸背痛、不能排氣,
因為害怕不能排氣就不能進食的我,半夜忍著痛楚,
用10分鐘翻左、再10分鐘翻右,手在空中揮動著,
就怕已經錯過晚餐和第二天早餐的我會繼續錯過午餐,
不餓的我,純粹為了要吃飯,不管傷口疼痛的努力翻身著。

很幸運11點多終於排氣了,拆了點滴和尿管,
護士幫我更換了自己的衣服,中午醫院的餐點就送來了,
雖然喉嚨還痛、傷口還痛,但是能吃飯、喝水、上廁所就是幸福的,
這不就是活著的基本條件嗎?早上的我一切的運作都還得仰賴機器呢!!

吃飽後試著下床走路,不讓自己太依賴床,
隔天就辦理出院了。

這次手術讓我更感受到家人的溫暖,
爸爸無微不至的照顧、老公時時刻刻的相伴左右、
婆婆在第一時間的趕來探望、媽媽的加油鼓勵、
親朋好友的探視和同學快遞來的保健食品,
都讓我覺得很溫暖。

手術後的我仍然是那個堅強的女孩,
不怨天、不尤人、不逞強、也不流眼淚,
需要好好恢復的我只是日復一日的躺在床上,
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因為這點的不幸在我生命中只是一擊,
在我幸福的人生中,一點的痛苦丟下去, 一切都顯的微不足道了。:)


謝謝大家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