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前,老公在下班途中要靠右停時跟機車騎士擦撞,
騎士是因為擦撞到老公車子後視鏡就自己跌倒,
老公看他眼角流血就馬上送他去省立醫院縫了2-3針,
那位騎士流血的原因是因為他的眼鏡傷到自己。

很不幸的是,這位學生騎士沒有健保卡,
所以每次就醫、複診都要花兩千多塊,
道義責任上老公也都沒第二句話付了,
但是接連幾天機車騎士的媽媽一直打電話來,
一下說是他先生騎摩托車覺得龍頭怪怪的要修理,
一下說是她自己的鹽酥雞攤子少了他兒子幫忙,
要我們以一小時100元,幫她請臨時工讀生,
拜託!!她兒子傷到的是眼尾又不是手、腳,
一下又說她兒子要買中藥補身體一帖要2000多,
一下又說她兒子"被撞"要紅包6000元。

我聽了真的很生氣,她是看我老公老實好欺負是嗎?
老公心地真的很善良,總是答應那個機車媽媽的要求,
明明是雙方都有錯的事情,老公的低姿態倒成了"兇手"。

這是我的最低底限,你不能讓我覺得我被侵犯了。

於是我好聲好氣的打電話給機車媽媽跟她商量紅包,
她劈頭就說:沒什麼好說的,妳先生說要給我錢了。
(老公說他當時只說沒那麼多錢,回家再想想辦法)
我說:畢竟這雙方都有錯,我們就各退一步。
她說:什麼叫雙方都有錯,是你們撞人耶!!
我說:當時情況是你兒子自己跌倒的。
機車媽媽開始抓狂,真的非常非常機車的打斷我的話,
"妳當時在現場嗎?妳知道情況嗎?妳知道嗎?"她說!
"我老公有跟我說了"我話都沒說完她又打斷,
"當時我在現場耶!!我看的非常清楚"她居然堅稱在現場,
當時明明就只有她兒子自己騎車,她居然說她看到,
我說當時我們車上可是有三個人,莫非大家都瞎了眼。

更妙的是她居然反過來說:妳先生沒告訴你實情嗎?
他怎麼可以回去都騙你們?搞清楚這不是擦撞!!

我說:我開完刀,現在也沒工作,沒辦法拿這麼多錢。
她說:那是你的問題、你家的事,跟我沒有關係。
真的是機車到讓人想揍她,你都不管我們家死活了,
那我還要替你考慮這麼多嗎?

我忍著憤怒繼續跟她說:而且你兒子沒健保,已經花很多錢。
她居然說:你們撞到人本來就是要你們負全責。
我再一次的重申是擦撞,她又開始抓狂起來。

機車媽媽非常機車又諷刺的口氣說:
哇!!你剛開完刀還這麼中氣十足,看來是已經沒問題了嘛!!
氣的火冒三丈的我也很客氣的跟她說:
你兒子也恢復的很好,沒有什麼問題嘛!!還可以去上課耶!!
當場她馬上抓狂起來問我說這什麼鬼話,還罵我神經病,
現在是怎樣,你問候我,我就不能問候你兒子是不是。

她開始像瘋子一樣不聽我說話,像機關槍一直罵著,
我也不客氣的跟她說:你兒子沒有健保,我還可以去檢舉他呢!!
不然我們明天乾脆找警察來處理好了,她也說好阿!!
真是無知的女人耶!!當初"被撞"現場又沒找警察來劃線,
而且我們車上有三個"目擊證人",她只會一毛錢都拿不到。

兩台都正在前進又不是一方靜止不動的車A到當然叫擦撞,
騎士流血我們不好心馬上送醫,難道當下要繼續流血等警察來嗎?
我相信警察如果聽到機車媽媽那種得理不饒人的態度,也不會想理她。

機車媽媽一直說:反正明天我就會去電廠門口等妳先生下班。
至少重複10遍這句話的她,真的像個瘋婆子一樣。
我說:那你慢慢等,他是不會去的。
她說:他不出來我就自己進去找他。然後就掛我電話。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氣的直發抖,好友第一次看到我這樣,
我就像隻盛怒的獅子,跟一個不講理的婦人談判破裂,
不算是談判,因為機車媽媽根本連談的意願都沒有。

老公正好出去幫機車騎士換一附新的眼鏡,
沒錯,這是機車媽媽除了醫藥費、紅包之後的另一個要求,
老公回來後聽到也覺得太過分,但仍然主張給錢了事。

我說,那是因為我們很幸福,總有公婆在支助我們,
如果今天老公已經沒有退路,自己生活都成問題的話,
為了那筆紅包我們還要去跟人家借錢,他還會這麼爽快嗎?
一個沒有退路的人只會很堅決的告訴你"辦不到",
不是只有你倒楣,而是我自己也很倒楣,要錢沒有,要命一條,
如果當初就有這種理直氣壯的姿態,今天也不會被她咬的死死的。

老公把情況告訴公公,旁邊的叔叔、伯伯也贊同息事寧人,
錢能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了,拿了一萬塊給老公,
公公還開玩笑的說:兒子,這樣你還倒賺耶!! -_-||

老公沒有跟公公說我跟機車媽媽講電話的事,
因為他知道誰聽到都會覺得很生氣,欺人太甚,
但是公公知道我不開心,所以公公要老公好好安慰我,
他明白我是出自於"我的老公不是隨便給人家欺負"的心態,
誰欺負到我們家善良的老公,我都會拼命的捍衛他!!!

溫馴的小貓,別忘了她也是獅科的凶猛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