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久違不見的朋友到茄子咖哩用完午餐後,
兩個人沒有目的地聊著逛著不擁擠的東區,
閒聊著彼此的近況,兩人的情誼沒有因時間而沖淡,
也沒有因為距離而有所改變,只是換個方式,
用我最習慣的方式,偶爾用MSN、EMAIL關心著,
見面時彼此開心、熱絡、幸福...這樣就夠了。

吃著鮮奶油上的巧克力醬,
手中的冰摩卡在傍晚的丹堤陪伴著我,
爵士樂和著咖啡香伴隨著空氣散佈在每個角落,
讓一個人等待的時間一點都不孤單。

拿出剛在書店買的書:靠志氣,別靠運氣!(戴晨志)
看著一篇篇激勵人的短篇、讀著一篇篇的笑話,
一個人在咖啡店笑著,看了將近半本時聽見一個聲音,
"小姐,我可以做這個位置嗎?"他指著我對面的空位,
旁邊的人從書本、雜誌中抬頭看了一下這粗糙的搭訕手法,
一個還算高,手裡拿著雨傘,帶著眼鏡看起來算斯文,
笑容滿面的看著我,我噗嗤的笑了一聲,
不是別人,正是我們家那個單純可愛的老公。

最近對於未來感到迷惘,不想再找工作,
想做長遠的規劃,我們倆討論了好多次,
"安穩"是我們的共識,可以把時間留給家人,
不用太富有,只要生活能維持在一定水平。

不要像公公那樣是個忙碌的公眾人物,
不要家裡總是有人進進出出的來拜訪,
不要晚餐總要到喜宴、聚會露臉趕場,
不要吃飯、假日都無法陪在家人身邊,
不要賺了多點錢卻在應酬中壞了身體。

從我爸媽身上,老公找到了嚮往的生活,
公務人員的正常生活、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工作上沒有太多煩惱、資源、時間都給家人,
不用像現在一出門,左鄰右舍我們都要笑咪咪,
不能穿的太失禮、看到不認識的人也要問聲好。

真是快殺死不按牌理出牌、喜歡簡單自在的我們。


該是做個完整規劃的時間了,而且要嚴格執行,
為了以後更安穩的生活,我們都該清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