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說她活的好累,不想活了。

感情是一條漫長的路,某天我們遇到一個喜歡的人,
與我們同行在感情這條道路上,我們分享所有的快樂悲傷,
一起走過晴天的綠洲、雨天的草原、凜冽的北極、炙熱的沙漠,
這崎嶇蜿蜒的道路上,也許我們喜歡的人會中途放棄,
也許在交叉口時瀟灑的揮揮手,各自選擇了不同的路,
也許孤單無助時突然半路上又有另一個喜歡的人加入,
都是要彼此共同走過一段路,才會知道這個人是不適合我們,
沒有誰能保證,這一路都會是風和日麗有人同行的。

不甘心不放手讓人困在感情的路上,無法前進更無法退後,
只能跌坐在地上,緊緊的握著拳頭,以為只要不放手就能永遠擁有,
拒絕了經過伸出手想拉他一把的人,他說他再也沒有站起來的力氣。

雙手推不倒自己,打開雙手還能擁抱幸福,
讓過去變成一段美好的回憶、讓現在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人生不就是靠著回憶和未來活著有希望、更精采的嗎?

曾經有個男孩說要死在我面前,好讓我內咎一輩子,
心頭一震後我心疼他的傻,更確定我要離開這個人的決心,
一個連自己都不愛自己的人,他能給我什麼一生一世的承諾?
一個連自己生命都可以放棄的人,哪天不如意是不是又要故技重施?
會不會哪天在我睡覺時,連我也一起陪葬了?
那是一種很沉重的心理壓力,是一種失控的局面。

對於這麼不愛惜自己逃避現實壓力的人,我說了這輩子最狠的話~
〝你要死去別的地方死,不要死在我面前,〞
就算你死了,也別想要我去為你上一炷香。
他震驚之餘大嘆我的冷酷無情,不顧念多年的感情,
我很想說,那僅有的一絲希望是他自己親手摧毀的,
再說沒有人會內咎一輩子,他忽視了時間可以沖淡一切的力量。

生命很短暫,想重來的機會都沒有,
悔恨一個人的時間,不如放手找尋自己的幸福,
不管是在友情、親情或是工作上,一定都有一條幸福的路,
就是因為作為一個人很辛苦,要被七情六慾的枷鎖綑綁,
所以才要好好活著把這世的債還完,
好好修行後下輩子就不要再投胎做人,做個快樂的神,
但我不確定做神就可以無憂無慮、幸福快樂就是了,
我相信每個人再幸福的人都會有自己不同層面的煩惱,
我相信做神也是一樣,那是他的天職一定也有他的煩惱。

我深信快樂是要靠自己去創造的,這倒是比較實在,
可以自己去掌握他的寬度、深度,別人給不了我們的,
我們就自己找幸福、找快樂,即使是翻山越嶺也要把他找出來。

做個幸福也能給予別人幸福的可愛人,
做個自在也能給予別人自在的逍遙神,
做個快樂也能給予別人快樂的開心鬼。

歷盡風霜、傷痕累累、嘗盡人情冷暖卻教人甘之如飴的這就叫做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