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好快,去年在武陵農場的二度蜜月歷歷在目,
才轉眼間又過了一年,又到了3月11這個屬我們倆的結婚紀念日,
去年在一月開始就為二度蜜月就做了充分的準備,
今年實在是太偷懶,這禮拜才決定行程找到落腳的房間。

想到去年中橫上山櫻的美、合歡山的壯麗仍然很難忘,
今年要到嘉義阿里山去賞櫻、看日出、看雲海、看蒸氣火車,
才聯想到原來我們在這麼美麗的季節決定牽手共渡了一生,
這輩子每年的小蜜月,我們大概都會有美麗的櫻花緊緊相連。

兩個人的旅行很自在、很隨性,可以天南地北的聊,
還沒結婚前聊各自的過去、聊期望的未來,
結婚後聊共同走過的過去、聊一起共創未來的幸福藍圖。

最近身邊就像有著寫不完的故事,我是悲劇男女主角們的好朋友,
因為大家都知道我很閒,聽故事、說心得成了一項西鬆平常的事情,
沒結婚前朋友問過我"看到這麼多不幸福的婚姻,不會造成恐懼嗎?"
因為在我人生課題裡,從沒想過這個問題,讓我覺得挺有趣,
也就是說根深蒂固的想法裡沒有被影響的困擾,所以對我來說不是個問題。

我記得我告訴過他,每個人有彼此不同的相處、生活方式,
正面的思考方向應該是從別人的不合、爭執裡,去檢視自己對感情的態度,
因為有這些寶貴的經驗,讓我們要自省、改變,不要重蹈覆轍別人的錯誤。

不想改變就讓別人改變,改變不了別人就要改變自己,
如果誰都不想改變那就祝福彼此幸福,讓一個人離開也是對他的另一種愛,
因為愛一個人,所以要讓他自由,這種境界很難,但是卻讓人刻骨銘心,
因為你要的幸福是我無法親手給予你的,於是讓他自由也讓愛自由。



在這充滿愛戀的櫻花季,願我身邊所有的朋友都能找到幸福,
身邊都有個在幽幽小徑陪我們賞花的人,一個真正懂花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