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天氣冷又飄著雨,沒睡飽的我仍起了早,
爸的車8.30就準時在家樓下候著,
我們家這疼女兒的爸真的就是我們有求必應的土地公,
為了不讓舟車勞頓的我又發懶不去醫院,
爸現在是只要醫生有旨,他就會開車來接我去新光。

黃主任的門診真的非常多人掛號,早去的我在那前後也等了兩個小時,
看診的時間雖然只有短短的5-10分鐘,但他的笑容真的是很親切,
唯一尷尬的事情,就是下幾位待診的人都會在診間等,
這個時間就可以聽到別人的病情,醫生的處理方式。

一般來的女生或是夫妻大都是來看不孕,聽這麼多次沒什麼特別,
今天坐在距離我5步遠的位置,也是一對準備要做試管嬰兒的夫妻,
黃主任告訴男方檢查結果在高倍顯微鏡下要一段時間才看的到精蟲1~2隻,
聽到的我張大了眼,目光遊走在診間四周牆壁,當作沒聽見,(說了也沒人會相信)
主任接著又說,跟上次比起來狀況又更不好,一直在退化中,(再退化下去會是零嗎?)
所以要做冷凍精子,並介紹他去看另外一位男性不孕的醫生。

他年紀看來只比我長一些、身高和我差不多、後腦杓有點禿,
只見他幫老婆背著包包,聽著主任的指示去抽血再做檢查,
沒有不開心,表情也沒有什麼笑容。(檢查他的造精能力,我聽的多清楚阿-_-)

當下我真的是感謝老天爺,把不孕的狀況都給了我,
給了我這個不太在意別人眼光的老婆,老公就可以很有自信,
不用接受那些繁瑣的檢查、也不用承受別人裝做若無其事的眼光。

那是一種沉重的心理壓力,就像是老公剛結婚時失業的模樣,
沒什麼元氣、也沒什麼目標,我總是要小心翼翼呵護男人的自尊心,
不要講刺激他的話、不要讓他覺得自己沒用、不能問太多或給太多意見,
即使我已經很注意了,但外人隨便放把火覺得好玩時,我還得要快滅火,
那時的我們有著許多的爭執,真的讓人覺得好累,
那時很想說誰要來滅我的火,我真的寧願當時失業的人是我。

告訴老公這麼一段故事時,我問老公如果是他要怎麼辦?
他說:如果是他不孕會很坦然!!而且會問人家有什麼秘方補救!!
在我認為那是因為沒遇到,如果今天問題是他,
身邊的人問起時我不認為他會這麼無所謂的說~
"因為我精蟲太少,所以我們很難有小孩,沒有也就算了",
那份外在的壓力只有走過的人才能體會。

閒言閒語對我來說就像空氣,再難過的事情抱著老公哭一哭,
保證哭完忘的一乾二淨,對我來說沒什麼比老公的支持更重要,
所以老公一定要一直健健康康,才能做我ㄧ輩子幸福的靠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