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老公就抽空帶我到遠華婦產科去解除我們的疑慮,
今天都是劉遠祺醫生的診,我們是第一次給劉醫師看診。

跟劉醫師說了”肚子都會有點緊緊、硬硬的”,
醫師還拿起子宮圖跟我解說幾種可能,這種硬硬的情形不一定是子宮收縮,
也有可能是肚子邊緣的肌肉在拉扯、或是腸子受到擠壓…等等。

接著就去樓上的待產房躺著,一台測子宮收縮的機器有兩條線前端像吸盤,
一條吸盤綁在子宮上方、一條應該是要測小孩的心跳,
不過因為現在才18週,寶貝們會動來動去不容易抓到心跳就沒有監測,
監測子宮收縮這一躺就是半個小時,老公看著電視,我則舒服的睡著了。

出來長長的數據交給劉醫師。
劉醫師:半個小時裡只有小小的收縮過一次,沒有問題的!!
我問:那我可以看看他們嗎?
劉醫師:但是你四天前才照過超音波,他們不會有太大變化喔!!
我說:沒關係!!我想看看他們有沒有好好活著!! (我怎麼這樣問自己也很納悶)
劉醫師:妳想看他們當然沒問題啊!!我們來看看吧!!



今天劉醫師把元元和寶寶的小臉印出來給我們看。

劉醫師照超音波真的是超仔細,一個地方可以反覆重看,
就拿元元和寶寶的手指頭來說,劉醫師算過確定五根手指頭後,
他還會重播慢動作加上定格,一隻ㄧ隻的數給我們看,
所以光是手腳加上兩個寶寶,就知道這要花很多時間了。

再介紹元元和寶寶的大腦、心房和心室、血液怎麼從心臟打出來….
這是我看過最鉅細靡遺的醫生了,他說20-24週再來每個器官仔細看過一遍,
因為這時寶寶的器官都發展到一個階段,寶寶的大小也剛好可以照的清楚器官發育,
有這樣直接用4D產檢的儀器,我們都感覺真幸福。

超音波照了有20分鐘吧!!第一次看劉醫師就留下很好的印象,
解除了心中的疑慮,即使肚子還是繃繃的,
但是我知道寶貝們一樣非常好動,做爸媽的我們也就很放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