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自己做豆漿喔!!
老公昨晚一直不相信我會做的成功,
一直說很費時又麻煩,說我一定會做出燒焦味的豆漿的,
重點就是要說服我用買的就好了,不然到時又有得他忙。



泡過水的黃豆長大了喔!!



中午我把泡水12個多小時的黃豆倒進果汁機裡,
用1:3的比例,一杯黃豆:三杯水,
用高速打個3分鐘,果汁機裡已有濾豆渣的功能,
倒出豆漿後我又用濾豆渣的紗布袋再過濾一次。



然後到進鍋子裡中火煮,煮的那10-15分鐘要一直不停地攪動,
煮豆漿時最好讓它多煮沸幾次,可以去除豆子的青澀味道,
在煮的過程中會突然冒起大量泡沫,這時把火轉小繼續煮,
這是一種“假沸”現象,要繼續加熱5分鐘讓泡沫完全消失後,
生豆漿徹底的熟了,這樣才是健康的自製豆漿喔!!

冰糖我也是在最後這個時候放的,一包600G要80元的黃豆,
最後煮出來大約會有3000多CC喔!!
這是在生機飲食店買的非基因改造的黃豆,所以貴很多,
一般超市一包黃豆15元,在遠東百貨樓下超市也有非基因改造的黃豆40元,
每一種我都想試試看味道、濃度有何不同。

聽說豆渣一起下去煮的豆漿會更濃,但是更容易有燒焦味,
這個難度比較高,下次再用小鍋生豆漿來做實驗。



自己動手做豆漿很容易喔!!而且衛生和健康也更能顧的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