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婆婆打電話叫我下去吃飯,接著婆婆一直在講電話,
聽起來覺得很奇怪,怎麼會講到”我媳婦要生雙胞胎這樣可以承接嗎?”
外傭坐在我旁邊餵著大姐的小女兒,後來我總算聽懂發生什麼事情了。

因為外傭是一個阿姨借我們名額申請來的,
現在那個阿姨的公公過世了,照理還說外傭就準備要釋出了,
除非是有人來承接,不然不管時間還有多久都要送回印尼。

一般來說如果沒有這麼快去勞委會登記,
外傭在這”等待”的期間要多待1-2個月都是合法也有可能的,
只是那位阿姨為了快點拿到壓在勞委會僱用外傭的押金,
馬上去除名的話,變成下個月外傭就要回印尼。

對我們家人來說真是晴天霹靂,她在這個家做了好多年,
之中回去印尼1-2年後又被婆婆找來,她是婆婆的得力助手,
全家人都很信任她的人品和工作能力,也把她當作家裡一份子對待,
因為有她在婆婆都不用煩惱家事,重點是她要幫忙我帶元元和寶寶,
婆婆一想到這樣的非常時機就緊張,婆婆要幫我做月子+帶小孩實在很難,
畢竟婆婆以前家裡環境不錯一直被呵護著,煮飯和家事並不拿手,
要等外傭回去再申請過來,我們水深火熱的非常時期都適應好了。:P

仲介合理的要外傭回去再申請來台,在我們看來實在是可惡,
外傭才剛被仲介扣完15個月的薪水,每個月只領幾千塊,
現在總算可以拿全薪了,還要外傭”依法”回去再來,
然後重新讓他們抽15個月的薪水嗎?應該是找人承接讓她們繼續做吧!
真的很像吸血鬼,而且還是這麼的理直氣壯。

完全是意外中的事情,來的那麼的突然,要想想對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