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到在公婆家桌墊下壓著這張籤,
這是去年農曆新年跟婆婆和老公去板橋慈惠宮拜拜時求的,
是老公去問事業和小孩,那時我們計劃準備要做試管了,
對於宗教沒有特殊信仰的我不懂得拜拜和求籤的方式和說詞,
所以我也幾乎不會主動去求籤或問事情。

看到"買男兒-好"、"六甲-先男後女"心情也放鬆了許多,
因為好多人都說做試管好辛苦而且很多人做好幾次也不會成功,
板橋慈惠宮是歷史悠久的媽祖廟,老公說這邊很靈驗的。

懷孕中的某一天,半夜老公起來拿紙筆畫圖,
隔天告訴我他夢到我們的小孩,是兩個帥氣男生,
而且我們的房子在很高的樓層,很大間而且裝潢非常漂亮,
完全就是我們兩個想要的房子,大片落地窗還有絕佳的夜景,
還詳細敘述著每個房間,看起來就是老公事業有成發達了,哈~

當時我跟老公提起板橋慈惠宮的這張籤,老公說"籤上說先有男生阿"
老公還解釋說"籤的意思是說第一胎先生男生,第二胎會是女生!!"
為了實現他那美麗的夢境,老公竟然會解釋的如此牽強,
還說那個夢境真的非常清晰又真實,肚子裡應該就是兩個帥氣小兄弟。

直到四個多月知道兩個寶貝性別時,我們都從那場夢中醒來,
遺憾的不是我們沒有生一對帥氣的小兄弟,而是那麼漂亮的家原來是個夢,
剎那間"事業有成發達了"這件事情又成了遙遠的夢想,哈~

果然媽祖還是比老公的夢境靈驗的,做試管的我們也算是花錢去"買子",
而且也真的是先男後女,元元的胎位低第一個出生,
雖然小贏寶寶一分鐘,但他就是哥哥,媽祖都幫我們計畫好了。

雖然我沒有虔誠的宗教信仰,我相信心存善念眾神都會保佑大家,
寺廟、教堂我都會去也不排斥,但卻特別喜歡媽祖和觀世音菩薩,
感覺她們很慈悲也很慈祥,也許是因為她們是大家的母親吧~

只要不過度的依賴宗教,宗教有安定人心的力量,
我覺得很多時候心靈上反而可以得到很大的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