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帶著媽愛吃的炸物和珍珠奶茶回家,
回來時帶了一箱葡萄、老婆餅、小番茄、中式餅,
要回來時一位阿桑看到我們提著大包小包,
說這就是"女兒賊",意思就是從娘家搬東西回婆家,
在我聽來卻覺得十分的幸福。

父母對小孩的愛是一輩子的,不會因為我們長大了而改變,
也不會因為我們漸漸老了而停止,就像我阿媽生前一樣,
每當我們回台中探望他們老人家,絕對是滿車的食物回來,
如果知道我們要回來,他們之前就會先準備要給我們的食物,
如果我們出其不意的回去,阿公也會騎車出去買我們喜歡的食物,
即使媽媽已經大到足以做阿媽了,卻仍是阿公、阿媽永遠的小孩。

我必須說有娘家可以依靠的感覺真的很幸福也很踏實,
我不需要報喜不報憂,可以把不滿和不開心都跟爸媽說,
那種感覺是..不管在任何情況下,家裡的大門永遠為女兒們開著,
人家說~娘家是女兒的靠山,這句話形容的很貼切,
有這麼支持卻不溺愛我們的爸媽,讓我們覺得很安心。

我:爸媽~你們這個假日有事情嗎?
媽:沒有阿~有什麼事情嗎?
我:那你們可以來幫我們顧一下小孩嗎?我們要出去吃飯~
媽:好阿~這裡有兩張電影票,你們就順便去看電影再回來~

這是住的近的好處,當然重要的是有這麼挺我們的爸媽,
常常一顧小孩等我們回來已經3-4個小時,也從來不會打電話催促我們,
但是每當我們把小孩留給外傭和婆婆顧時,媽總會催促我們快點回家,
媽說這是我們的責任,不要出去太久讓他們辛苦幫我們照顧小孩。

希望女兒嫁的幸福、不要讓人說閒話、得人疼,
告訴我笑容要常常掛在嘴邊,嘴巴要甜一點,
常常告訴我,人家幫我帶小孩要存著感恩的心,
我想~這就是媽媽吧!

我也是做了媽媽之後才學會做爸媽的女兒,
體會到養育、教育小孩的辛苦,尤其曾經我是如此的叛逆,
終於了解到人家說的~等你有了小孩,做了爸媽後就能體會父母的用心良苦。



寶寶~

馬麻跟你說~
20幾年的以後,希望也能找到像把拔這樣愛家的男人陪伴你一生,
我知道年紀還小的妳會認字時,一定會抱著我們說:
"我才不要嫁人,我要一輩子賴在把拔和馬麻身邊!!"
我們也迫不及待想要感受那種堅定又甜蜜的童言童語,
因為長大以後女兒是想留也留不住的。

我和把拔要讓你知道~
娘家永遠都會是你可以依賴的靠山,不管妳嫁到世界的哪個角落,
在妳心裡的那座山始終會屹立不搖的在那,給妳無比的力量和勇氣。

就像馬麻心中的這座大山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