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元元和寶寶帶去樓下給婆婆玩,
自己一個人回家時,一切是那麼的寂靜,
除了窗外一輛輛呼嘯而過的車聲。



看著空蕩蕩的搖籃吊床和嬰兒床,有些失落,
記得婆婆剛搬上來這張搖籃吊床時,我還覺得礙眼,
都什麼時代了還有這種古老的吊床玩意,
擺在我們房間是既龐大又擋路更是不時尚,
偏偏這張搖籃吊床最後常成了我的救命法寶,還真是好用。

當元元和寶寶同時哭時,無暇分身的我就先哄一個,
然後塞個奶嘴後放進搖籃裡用腳搖著,
手上再抱一個哄著,沒多久那混亂的場面總算是被控制下來。

又或者有時他們其中一個突然醒了哭了,
愛睡的我起身抱抱後再把愛哭的寶貝放進搖籃,
我繼續回去睡,手上拉著搖籃的線輕輕晃著。



看著搖床和嬰兒床都空空的,突然有點想念他們,
雖然常常分身乏術,卻也練就了我變成一個超人馬麻,
學會了很多在最短時間餵飽他們或是讓他們不哭的方法,
雖然很累常覺得耗盡了精神,卻捨不得不理他們,
就像這一刻的寂靜,就像是不斷提醒著吵鬧的幸福。

至少一家四口是緊緊相依的、
至少我這個全職馬麻是被需要的,
我很慶幸跟老公堅持到現在都沒把寶貝們分開,
我相信孩子對我們表現的那種被需要的感覺,是很棒的一種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