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寶貝們一天天的長大,身為馬麻的我覺得好幸福,
終於跨過ㄧ個階段,不再是只會躺在那哭哭鬧鬧又有腸絞痛的寶貝,
馬麻不用再疲憊的祈求老天爺也拜託寶貝乖一點、好帶一點,
現在的他們睡飽了就愛笑也愛玩,看到把拔和馬麻會撒嬌,
除非有需求不然也不會亂哭了,生活作息也更正常了。

大人的東西也越吃越多,外出沒帶牛奶時也可以吃白吐司配開水應急,
馬麻覺得好開心,不用再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只能聽著寶貝們哭,
白吐司給他們還吃的津津有味,馬麻餵太慢還會抗議呢!

每天早上六-七點喝完牛奶玩一玩,又可以一起再睡幾個小時,
馬麻這陣子也跟著寶貝們一起補眠,或是趁他們睡覺做些家事,
早上十點多起來熱寶貝們的副食品,這時他們差不多也醒了。




雖然他們現在被抱著時很像蟲,靜不下來愛動來動去,
坐螃蟹車時也很像小賊到處翻東西、搞破壞,
愛學站的他們常跌跌撞撞不小心敲到,
但這些就像是在告訴馬麻..兩位小寶貝已經快脫離嬰兒行列了。

那天去建國北路的奇哥特賣會時,好友看我們帶兩位小人有夠忙錄,
問我還想不想再生阿?當我說再生也不排斥阿!
眼前就看著好友和同事被我嚇傻了,他們說我的頭殼一定破了~

哈~回到家我還慎重的問老公,她們說我頭殼破了,你認為呢?
老公說~你頭殼沒有破阿!!是裂了一個大洞...-_-||
我只是說不排斥任何可能,只是現在沒有必要再生小孩,
只要全心把兩個顧好、養育好就很迷人了。

我想,我終於能明白在"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裡的狀況,
作者奐均有三個小孩、姑姑和鄰居的小孩也是比多的,
她們絕不是因為愛小孩,頭殼裂的像豪溝一樣一直生,
而是用對方法來養育小孩所得到的回報遠大於所受的辛苦。

養育雙胞胎像是倒吃甘蔗,有雙倍的辛苦也有雙倍的快樂,
現在的我嘗到甜頭了,這個甜在嘴裡、溫暖在心裡的滋味在發酵,
雖然未來的路還很長,還有許多煩惱、擔憂會出現在成長的道路上,
但只要看著兩個寶貝的笑容,還有什麼難關不能牽手一起走過的?


把拔、馬麻親愛的寶貝~

謝謝你們手牽手來到我們身邊,
謝謝你們讓我們陪著你們成長,
謝謝這一路到老都有你們同行,
謝謝你們讓我們的生命更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