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婆婆請的這位印傭一直沒太多的感覺,
只是我實在感覺不到老公說她以前多盡責多會察言觀色,
再次回鍋的印傭除了皮+油條外,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昨天下去婆婆家要帶元元回來吃飯,就聽到她又在道人是非,
跟婆婆在廚房抱怨我,我知道這不是第一次了,
再也忍不住的我走進去廚房叫她"妳少在那邊亂講話!"
當場就把我的不滿都說出來,這個印傭還不甘示弱跟我回話,
我真的是氣炸了,還說她多常上來幫我又做了多少事情。

我們家的垃圾她一次也沒倒過,沒幫我洗過衣服、曬過衣服,
打掃我們家也只有一個禮拜一次,把桌上的雜物都收去別的房間,
桌子、檯面有東西的地方就跳過不擦、掃把和拖把裡外共用,
特別只要中午有阿姨來抱小孩時,她越會故意做給別人看。
(她都是抱著我的小孩看著我在做家事或是看著婆婆在幫我擦地板)
說到帶小孩也只會用古老方式抱上抱下、搖來搖去,
尤其每次都背著寶寶跟男朋友講電話,也根本沒哄寶寶睡覺,
再加上幾個月來她愛上來不上來的也練就了我獨自照顧兩個小孩,
本來我就很不高興她自以為自己是誰,還自己挑想做什麼工作呢!
說到要幫我們二樓做的家事一概不想做,因為她認為是我的責任,
那我也告訴她"小孩也是二樓的,就不用麻煩妳幫忙了,反正妳也沒做什麼!"

我說她每次在樓上一直講電話,她整個抓狂的說我亂說,
居然還當著我婆婆的面說"媽媽都沒說我講電話怎樣了,妳管什麼?"
聽的我是火冒三丈,我也豪不客氣的跟她說"那是媽媽不是我,我就是不喜歡"
也不搞清楚狀況自己是在誰家講電話還有幫誰照顧小孩,
這麼久以來我都不說不代表我都不在乎,如果小孩帶的好我很好講話,
她愛怎麼摸魚、怎麼自由、怎麼跟男生搞曖昧我都不管,但她就是犯了我的大忌,
她主觀意識太強,只做她自己想做、要做的事情。

之前在我這也到處講家裡人的壞話,同樣的也跟別人講我的不是,
像是有次我在婆婆家幫小孩洗完澡直接抱去房間穿衣服,換下的尿布在浴室沒丟,
在我出去以後當著老公姪女的面摔尿布然後說"她這個媳婦怎麼當的!"
我知道以後覺得~如果我這麼賢慧、這麼能幹會打掃婆家的話,那請妳幹麻?
真可惜她沒在我面前說,不然我也會回她"我婆婆都沒嫌我這個媳婦了,妳管什麼?"

昨天我也很明白的跟她講,我早就知道她常在婆婆、大姑、鄰居..那抱怨,
總說小孩都是她在帶的、她幫了我好多忙,她要功勞隨便她我不管,
但是我非常討厭這種愛道人長短的人,我再怎麼討厭她我也沒有議論過她,
最多就是跟同住的小姑偶爾講幾句,還有和老公抱怨她有多虛偽多討厭,
我從來都沒有在我婆婆或是親朋好友前說過,我也有跟自己媽媽小提過,
因為她實在太過分,在腸病毒流行那陣子我們比較小心翼翼有時待在樓上,
她這個外傭還去跟別人說~"回她們娘家就沒有腸病毒,到樓下就怕有腸病毒",
這麼可惡的挑撥我還沒找她算帳,都是因為自己媽媽幫她講話,
說什麼人家離鄉背景工作很辛苦之類的!!只是難道她沒拿薪水嗎?
也不是我叫她來幫傭的,重點是當下我真的懶的跟一個傭人計較。

婆婆也是認為她幫我很多之ㄧ的人,婆婆說小孩有人幫忙帶最好阿!
我說不用了,我最苦最苦的時間已經都熬過來了,現在本來也都是我自己在帶,
婆婆說外傭替他分擔很多,她巴不得事情都給她做呢!
我也很直接的說"媽~那是她對妳來說好用,對我來說我覺得不好用"!
既然她要"幫"我,就要照著我要的養育方式,而不是堅持用她自己的。

自主性太高、配合性太低、不高興還會擺臭臉,不只是對我,
對家裡的每個人都這樣,越是外人她就越會做樣子,
還會拿我的小孩去討好公婆,一堆事情我都忍過來了,
我都沒出聲不代表我好欺負,我只是覺得大家能和平共處最好,
像這種不知道自己幾兩重就以為能壓倒我的人,我也絕不會再容忍。

尤其關於小孩的事情~我有我自己的教養方式,不要任何人寵溺我的小孩,
因為他們是我的小孩,他們是要跟我們一輩子的,而不是別人,
不要跟我說小孩還小不懂,以後再教就好,
就當作是一個閒閒沒事全職媽媽的無聊堅持也罷!我絕對不會妥協!

雖然外傭在這個家的時間比我還要長,家人對他的需要和依賴很深,
但是她真的沒想過,一個外傭是怎麼跟一個獨子的正牌大媳婦比?
難道我公婆以後會移民去印尼給她照顧到老嗎?難道以後祖先是她要拜嗎?

那些還在幫她講話的人真的要用點大腦,不知道所有事情的真相,
只聽片面之詞和她那虛假的眼淚去相信一個只剩10個月的印傭,
反而傷害了要相處一輩子"家人"的感情,值得嗎?

今天早上她又若無其事的上來"幫忙",婆婆跟小姑說可能她昨晚有想過,
畢竟她也是來做事賺錢的,我們沒講什麼話,她繼續跟小孩玩,
我討厭這種感覺,不是說話很大聲嗎?

我的底限很低,如果還繼續要探底的人,我絕對會讓她飛到月球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