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傭事件發生過後的第一天她仍若無其事上來,
第二天我把房門鎖了起來,不想她又衝了進來,
打開房門準備寶貝們的粥時看到她在打掃客廳,
她看到我門一開,很快的進來和元元、寶寶玩。

第三天我仍請老公上班前轉告她不用上來了,
把家裡兩道大門都反鎖起來,這樣就不用怕有鑰匙的她又闖進來,
結果她打電話給跟我們同住的小姑抱怨,
說自己上來了兩次們都反鎖,不會再上來了。

我想這還不夠明顯嗎?意思就是"不用麻煩妳了"!!

沒想到她到處抱怨,氣憤的跟我婆婆說我反鎖門,
也跟小姑、大姑、舅媽、姪女...等等人說,
為什麼她到今天還是學不會反省?學不會多做事少說話?

婆婆說就讓她上來幫我啊!因為婆婆每個月都有多加錢給她,
而且假日休假也沒扣她錢,就是要她多幫忙我們,
在外傭心裡也許加的錢只願意幫我們一個禮拜隨便打掃一次?
我跟婆婆說她常不高興就臉臭臭的,婆婆說沒關係就讓她做阿!
我覺得今天並不是我要拜託誰來幫我,我說過我可以自己做,
既然是外傭想賺錢也想要玩小孩,那是不是就自己要甘願一點?

也許婆家人、鄰居阿姨們都會覺得我很奇怪,或者是反應過度,
但我就不是這麼虛偽的人,我也不想當做若無其事,
"疑人不用、用人不疑"一直都是我做人、做事的原則。

平常我一直都很溫順,在這個家也沒有太多的聲音,
絕對不代表我沒有脾氣,有些事情過得去也就沒有爭執的必要,
但一旦是我所堅持的事情,那可是不息一切代價我也會捍衛的。

尤其是我的老公和我們的元元、寶寶。

要她走或留我做不了主、要她做哪些家事或態度如何我也做不了主,
但只要她踏進我們二樓,心裡就應該清楚知道誰是這個家的女主人,
太有個性就不要踏進我們家,我的固執絕對不會是她吃的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