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過了八個多月的好日子,隨著外傭的不告而別
我又從天堂墬落到地獄,毫無預警的....

這兩個禮拜的疲憊不堪已經不是言語能形容了
雖然獨自照顧他們是我拿手的事
然而不受控制的元元和很愛黏人的寶寶一再挑戰我的極限

以前再怎樣辛苦,至少不會有這麼高的自主性
煮什麼就吃什麼、拿什麼就穿什麼
現在穿個衣服要追著跑幾圈,然後告訴你不要穿這件
千辛萬苦終於著裝完畢,去房間又自己脫掉褲子

元元說~我不要穿這件,這件(褲子)不舒服
我說~哪有??這件軟軟的很舒服阿
元元說~不舒服
我說~那你自己去拿件舒服的
元元跑到衣櫃那打開,拿出一條牛仔褲
我問~你要穿這件嗎
元元舉高高的說~這件才帥

鞋子也會選擇要穿哪雙...當場我真的是...-_-|||

一起床家裡就像被槍掃射,積木一盒盒打開來倒
以前總是拿著積木盒要我打開,我不打開他們也沒輒
現在不管是哪種盒子都難不倒他們,批哩啪拉的就像仙女散花
不管我講了多少次要收一盒再開一盒,不管我多強硬的要他們學收玩具
那不怕罵、不怕面壁、不怕被打的個性,真的是氣到快內傷

把書櫃的書一格格翻出來、把飯菜弄到地上、揉在手上、塗在桌上....
吵著要吃餅乾,但總是餅乾倒滿地或是特地藏在溜滑梯下面....
拿筆亂畫書(自己搬椅子去找筆)、畫牆壁、畫兩套床組....
拿化妝台的乳霜去塗地板美容、護脣膏全部擠出來塗在臉上然後哭喊著辣辣(薄荷味)....
家裡跑來跑去、爬高爬低,一下跌倒、一下撞到淤青
於是我又像是在立法院一般被人質詢,怎麼沒有顧好小孩、怎麼沒長肉....

以上的調皮搗蛋,每天殺死我百萬個細胞的都是元元...


寶寶雖然乖,但是有著超級固執的個性
總是拿著書要我唸,不管我手邊有任何工作
即使是好不容易忙完,下午正拿著中飯在吃也不聽我解釋
要吃什麼、要拿什麼都要拿到手才會安靜下來

愛看電視,醒來就會說要看巧虎,想休息的我也如她所願放了
寶寶卻說~我不要看這個(才顯示綠色畫面說明哪一期),我要看粉紅色的
我當場又是.....那幾十片我怎麼會知道哪一片開頭是粉紅色螢幕 -_-|||

吵了一陣子她決定改看米老鼠,很快的又要看小飛蛙又換ABC BAKERY
有時還會提醒我"馬麻~我要動物大樂隊用看的(DVD版)!!不要用聽的(CD版)"
睡前指定要聽虎姑婆,或是指定小紅帽的大野郎、三隻小豬的大野郎

剛放沒多久,就可以聽到元元在那吵著說"聽音樂!!聽音樂"(BABY睡眠古典樂)
為娘的惡夢又要開始,真想一人發一台隨身聽給他們自己選台...

以上是很有個性又很需要抱抱,每天挑戰我耐性底線的寶寶


但是,我仍然無可救藥的深愛著他們
分開一下下都會不捨、想念,那種彼此深深的依賴著是一種習慣
他們有著超強的精力、為娘的也有無限的意志力制衡著

我喜歡元元、寶寶總是嘴巴好甜,每天都跟我說"I LOVE YOU,TOO"
不管我換什麼衣服出來(包括睡衣),他們總是看起來很誠懇的說"馬麻好漂亮"
有時元元會突然不經意的指著我說"馬麻是美女"
吃飯時雖然在玩飯不太想吃,但也會說"馬麻煮的最好吃"
還會說"沒有最愛把拔,最愛馬麻了,要跟馬麻睡"

我從來都想不透他們嘴巴怎麼這麼甜
能肯定的是絕對不會是把拔教的,把拔的功力比他們遜多了
他們還會學馬麻跟把拔說"把拔嘴巴甜一點" -_-

也許就是這兩個讓人又愛(很多)又恨的(牙癢癢)小天使
才能激發我無窮的潛力獨自帶兩個孩子
再辛苦我都甘願陪著他們長大,把那艱辛的淚水也視為一種幸福
用三倍的艱苦來換那雙倍的幸福,值得 ~

人努力的活著不就為了各種幸福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