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個很值得紀錄的一天,其實該紀錄的事情很多
不管是最近的上課、玩樂、成長或是可愛的童言童語都很想記下來
但十分忙碌又多采多姿的生活實在讓人也十分放縱

話說兩歲的某一天,突然看到朋友在幫孩子戒奶嘴
當天晚上馬上在元元和寶寶面前把辣椒醬倒在奶嘴上
嘗試性的問有沒有人要吃奶嘴阿??就那ㄧ個剎那間開始兩個都戒掉了
戒掉奶嘴的好處是...不會因為沒有奶嘴吃而哭鬧就不用總是在買奶嘴
更好的附加價值是...寶寶因此而愛喝牛奶摟!!至少喝奶可以吸到"奶嘴"

話說兩歲的某一天,看到越來越多人在討論戒尿布的事情
之前一直沒成功的我們終於了解到"要定時(每30分鐘)帶他們去上廁所"這件事
慢慢的拉長時間'為的是讓他們了解有尿意要告訴大人的習慣
很不好意思的也在外面地板失誤幾次,到現在午睡已經可以不包尿布了

話說2010.07.20的今天,因為小姑搬到新家去了空出房間
行動派的我們把IKEA新買和原有為元寳買的伸縮床都組裝完畢
房間還沒重新粉刷,只是想用比較溫和的方式像是睡著再抱過去新房間
排斥的元元雖然很喜歡"小王子的新床",仍拉著我回我房間去睡
而寶寶嘴上ㄧ直說著要睡在"小公主的床",但是附加條件是要馬麻陪睡

在把拔強制執行下,我陪元元縮在小床上睡著
寳寳牽著把拔的手(把拔睡地上),嘴裡不時喊著"媽咪~媽咪"
為了不要陷入要自己輪流"陪睡"的惡夢,我忍住了回應的任何話語

他們睡著了~在單獨的房間、在各自的床上

雖然我不知道半夜元元會不會慣例醒來找馬麻
雖然我不知道早上醒來會不會又爬到我的床上
雖然我不知道明晚會不會拒絕再自己睡

但就在今晚我們成功了,我們一步步的邁向新的里程碑完成一項項的任務

或許,有時候真的是為人父母的多慮了
想著~奶嘴像是他的命,根本就不能沒有奶嘴
外出不包尿布要是尿了怎麼辦?於是又包上尿布
或是孩子太小孩是有大人陪睡比較安全

總總的束膊與辛苦常常都是因為大人的擔心和放不下
所以當我們在想著小孩準備好沒??可以這樣做了嗎??
大人應該要先問問自己,準備好放手了嗎~

雖然有著說不出來的失落與矛盾,但心裡是開心的
我的元元和寶寶ㄧ大點ㄧ大點的長大了,這一路走來的艱辛
我真的十分感謝上天,給我那源源不絕的希望和力量


元元、寶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