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持續睡眠不足中,熬夜,讓星期一的早上讓人昏昏欲睡。

生活很充實,時間總覺得不夠用,於是總得借用些睡眠的時間,來讓生活更多采多姿些,只是苦了身體,有感覺到他的小小抗議,透露著不滿的訊息,“今天一定要早睡了”,這句熟悉的話總會在每天早上不得不起床時,帶著堅定的決心決定中午要補眠、晚上要早睡,只不過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總是這麼輕易的就被瓦解的決心,因為總是有比睡覺更重要的事情。:P

最近感覺到“人類健忘”的可怕,不管是刻意的、無心的、時間改變的、為了自家人的…我必須要說人是很健忘的動物。以前跟前男友的家人都很好,是一種不只是表面的好,大家就像家人一樣會關心、有空時就會一起吃飯或是出去玩時會想到對方喜歡什麼東西。

我記得我認真的問過他:「如果有一天我們分開了,還會是家人嗎?」。
那時他還說:「silly girl , 不管如何我們都會是家人,而且不會有分開那天的。」
在他已經回答過這麼多假設性的問題的經驗談裡,他不忘補充一下’’沒有那天的到來’’,這像是必須要的備註一樣,可免除接下來更多不必要的”麻煩”,(這時我必須要承認一下,有時自己就是無理取鬧的小麻煩)。 :P

分開也一段時間了,偶爾還是會傳來他家人想念我的消息,聽到時覺得很窩心但也不知道還能說些什麼,畢竟分開了,沒有什麼立場繼續跟他家人有直接上的聯絡,也想過有天他找到了屬於他的幸福時,這樣的好關係對他或是她或者是自己的男友或許會造成不必要的誤會,人總是這樣疏於聯絡漸行漸遠的,很簡單的道理,因為我們本來就不是血濃於水的家人,分開後就什麼都不是了,是呀!!經過時間的風化和物是人非的改變後,我們就什麼都不是了…

也許昨天還在幫我們說話的”家人”,在今天自己孩子帶著新人來到家裡時,有哪對父母不會因為兒子或女兒的喜好給予支持,給對方一個微笑,再看到對方很用心的對自己孩子好時,有哪對父母不會感到欣慰,那舊人在哪呢?? 老人家的記性通常也會選擇性的失憶,因為對他們來說這些過去的事情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說實際點,至少眼前的這個人將來成為”家人”的可能性還比較大,不是嗎??晚上回家應該也問問爸,他記不記得我帶回家讓他看過的男友,不對,問媽她可能比較有印象。XD


生命裡,很多各式各樣的人會用各種不同方式走進我們的故事裡,再用各種不同姿態存在,也在我們生活中來來去去;而適時的健忘,可以為自己或是其他人減少不必要的煩惱,他不一定是無情也不一定是不用心,但適時的健忘是上天給予我們的一樣禮物,讓我們在看待別人對於我們的健忘時,能夠了解、適懷,也給自己健忘的空間,讓生活簡單點。


適時的健忘,他不是殘忍,而是讓自己和別人都能好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