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公公的朋友從美國回來玩,今天大夥出去吃飯,
公公在海釣族訂了一桌,晚上我們也跟去吃飯。

第一道生魚片有我喜歡的鮭魚,吃了不少,
後來的水煮蝦因為新鮮也很甜、蒜味小龍蝦也不錯,
整晚我就是不停的吃海鮮,直到大嫂提醒我(公公朋友的老婆),
因為她在美國是在幼稚園敎小朋友,所以看的小朋友很多,
她告訴我懷孕不要吃海鮮,海鮮是小孩的過敏源。

她看到小朋友有異位性皮膚炎、對食物或是環境、空氣過敏的小朋友,
父母都要辛苦照顧小孩,尤其小孩可能終其一身都會被過敏困擾,
像我對塵滿、天氣變化鼻子會過敏就會不停的打噴嚏,
上次做試管取卵後打的白蛋白點滴也讓我過敏的全身發癢,
對衣服背後頸部的標籤我也會過敏,總是會讓我抓的紅紅的,
只好把會讓我過敏的標籤都剪掉。

像朋友是天氣一熱就是滿腳起疹子,怕冷外也沒辦法很熱的環境,
我還看過朋友對花生過敏,吃泰國菜之前都要問清楚咖哩裡面有沒有花生成分,
因為這一點都不是開玩笑的,只要吃到花生就會休克需要馬上送到醫院。

如果說不吃海鮮可以讓寶寶們降低過敏的機率,這幾個月來說忍一下也就好了,
大嫂說吃魚沒關係,只要確保魚的新鮮度,不過一定要吃煮熟的,
我一直以為吃海鮮只要沒拉肚子就是新鮮、沒問題於是都盡情的吃,
但是現在開始我不吃生魚片了,也盡量不吃除了魚以外的海鮮了。

為了寶寶們的健康,我不能再當一個自私的馬麻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