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0 0 4 / 0 8 / 0 2 一

還沒五點半,不想讓你等太久,我就趕著下樓找你,
我們特地到重慶國中的黃昏市場那買我愛吃的潤餅捲,
正逢下班時間,這個市場裡好多攤販,也好多的人,
在人群中你牽著我的手,我喜歡我們一起逛市場的感覺。

“以後我每天下班後就陪你來市場買菜回家” 你突然溫柔的說,
“真的嗎” 聽到時心裡覺得很感動,卻想再三確認,
“當然是真的呀!!不過是結婚後,只要下班有空的話…”你說,
雖然你的備註不少,但是也難掩我臉上的微笑,
你會自己想到,這是我想要的平凡簡單卻充滿幸福的生活。

買東西時,你不只會想到你的家人,
也總會問我家人要不要吃,那種愛屋及烏的動作是那麼自然,
我們左顧右盼的看著路上的攤販,一種特別的市場文化,
不知道將來在材米油鹽裡打轉時,是不是也有心情去瀏覽身邊的事物,
但是我知道我會找到平衡點,過著有情趣的生活。


我們把潤餅捲拿給媽之後就到台北找小妹和表弟,
表弟想打撞球,於是我就跟小妹逛西門町,
今天比較累,應該說是長期累積下來的累,
沒有買什麼,我有在克制自己愛花錢買東西的壞習慣,
最近即使想買東西,也會告訴自己少買一點,
我知道你不愛我亂花錢,雖然你也愛亂花錢 -_-||

這是我第一次看你打撞球,不知道原來你撞球打這麼好,
我喜歡看你對事情專注認真的神情,那讓人迷戀的專注,
讓人甘心在你身旁做個支持你的小女人。 : )


回到家11點多,你又帶我去屈臣式買我需要的東西,
在車上我沒說什麼話,當我感到累時話通常很少,
也沒什麼笑容,雖然我說我想睡覺或是沒睡飽時會耍小脾氣,
不過也就是因為這樣了解自己,所以在想發脾氣前,
也會自己控制,告訴自己這不是你的錯,你很呵護我了。

你買了我喜歡吃的鴉片粉圓給我,雖然很累卻也抵擋不了誘惑,
香濃的紅豆加上有咬勁的小粉圓和一塊綿密又香甜的芋頭,
加在另一杯碎冰裡的冰涼,化成甜而不膩的糖水,
光是想像腦海裡都會甦醒,臉上都會浮現微笑,直吞口水…^o^

我貼完日記時,你也講完電話,都快12點了,
本來你要煮印尼泡麵給我吃,後來你又提議去外面吃,
一人一碗米糕,我喝四神湯,你喝排骨酥湯,
已經飽了的你又點了一盅香菇雞湯,只因為你想試試看,
再這樣下去,我們真的會變成兩隻豬,我不要>_<

又是快兩點才睡,現在都是我賴床,你照顧鬧鐘,
再五分鐘、再兩分鐘、再抱三分鐘就好…每天跟自己天人交戰,
直到時間差不多了,你就會開電視,給我個KISS然後跟我說早安,
昨天雖然媽媽他們在打牌,不過我卻絲毫不受影響,
我想我是真的太累了,不過我還是希望今天的我們會早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