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好幾家的珠寶店,本來要挑對戒的我們,
最後選擇各挑個的款式,讓選擇更多元化了。

上禮拜,逛完喜餅就去挑婚戒的我們,選好一對戒指,
因為比較有經驗了,也比較知道自己的需求在哪,
所以我們就先找台子,再挑喜歡的裸鑽。

所謂的4C,也是在自己親自參與後才了解的~~
Carat(克拉)
克拉是鑽石的重量單位,一克拉相當於100分。

Clarity(淨度)
鑽石在結晶時常會包含到其他物質,這些內含物只要不是大到肉眼能見的話,其實並不會影響到鑽石的美感。內含物越少、越小,對光線折射的影響就越低,鑽石的火光也越閃耀,當然價格也越高。
GIA鑽石淨度等級
Fl、IF - 完美無暇
VVS1、VVS2 - 及輕微內涵物 (肉眼不可見)
VS1、VS2 - 輕微內涵物 (肉眼不可見)
SI1、SI2 - 微內涵物 (肉眼不可見)
I1、I2、I3 -有內涵物 (肉眼可見)

Colour(顏色)
在無色透明的鑽石裡,還是會有些微顏色存在,以英文字母 D-Z 來表示。
D、E、F 相同等級透明無色,F為接近無色
G ~ L 接近無色
M ~ Z 肉眼可見的淡黃色到越來越深色

Cut(車工)
鑽石在開採出來時是不會有光澤的,要經過切磨,才會有耀眼的光彩,車工的好壞會影響鑽石的閃耀度。「八心八箭」是一種在鑽石上發生的視覺現象,當圓形明亮型鑽石切磨的對稱性好,透過儀器可以很容易從鑽石的桌面上方看到排成一圈的八支箭,將鑽石反過來,可以從底部看到排翻成一圈的八顆心,因此名之「八心八箭」。因為有心又有箭,所以有業者為它取名「邱比特車工」。


一般鑲好的鑽石,只能從放大鏡中看到八箭,
在店家拿裸石讓我們挑時,反面的八心就美麗的呈現在我們眼前,
即使是八心八箭的鑽石,也要看他的箭是不是每根都完美的長度,
挑了一個31分和35分的裸鑽,F COLOR,等級VVS1,很美,
這是我們所在意的,挑一顆火光耀眼車工好的鑽戒。

付了一半的訂金,等著半個月後拿我們訂做的戒指,
隔一天中午,媽知道以後你就被唸到豬頭,
媽說我們怎麼可以自己去買鑽戒,那是她要買給我的。

媽問你買鑽石幾克拉,你說35分,再次被罵到豬頭,
媽說買這麼小不行,至少也要買克拉以上才能保值-_-

媽說鑽石要找認識的店家買才有保障。

重點是,結婚鑽戒不就是要每天可以帶的嗎??
有誰會帶一克拉以上的鑽戒上班的??真是啞巴吃黃蓮 -_-

知道你媽媽的好意,我心理覺得很溫暖,她對我很好,
跟著你回到珠寶店,只是他們已經把我們的訂單送出,
所以就是訂金無法退,因為師傅已經在做我們的台子,
訂金也無法轉到整套金飾上,只能購買鑽石。

最後折衷的辦法就是拿你的戒指,換上我的35分鑽石,
我的戒指再由你媽媽帶我去買,事情總算圓滿落幕,
為了這些瑣事,讓我們心煩而有所爭執,真是不值得,
現在總算是雨過天晴,我珍惜著我們一起走過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