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11點起來為了要測妊娠糖尿,於是把那10包寡糖泡在一杯開水裡,
天啊!!很甜,真的是感覺可怕,喝完還不能吃其他東西。

到遠華婦產科用血糖機檢驗,食指被扎了一下一點點痛,
不用幾秒鐘數據就出來了,我的天啊!!189mg/dl,護士說正常應在140mg/dl以下,
霎那間真不敢相信阿!!我一直自信認為檢測是一定會過的。>_<

於是我需要到診間跟王醫師談一下該怎麼做。


醫學上的說明是~~
懷孕期間血中的血糖值超出正常值很多,約有3%的懷孕婦女會有妊娠糖尿病,
通常發生在懷孕第五、六個月的時候。大多數生產完,糖尿病就會變好,
少部份的人,從此就有糖尿病了。

妊娠糖尿病有什麼影響?
太高的血糖值對媽媽和胎兒都有影響,媽媽本身會有糖尿病的症狀,
而胎兒則可能會體重過重、出生時可能有低血糖、黃疸等症狀。而胎兒太大,
孕婦自然生產的危險性增高,甚至要接受剖腹生產。

得了妊娠糖尿病要怎麼做?
首先,要控制飲食並做規則的運動。檢驗並記錄血糖是很重要的事,
如果血糖值一直都很高,就需要再靠胰島素注射。


到診間看到王醫師,他問我家族有沒有糖尿病病史?
我說好像沒有耶!!他說那還好,就先控制飲食摟!!
澱粉、醣類、紅茶、果汁、甜點都要少吃摟!!
下次產檢我們再來看尿液裡的尿糖情形,因為上次產檢尿糖就稍高了。

如果下次還是偏高,那就要做進一步的檢查,
要喝兩倍的寡糖,等於是一樣一杯水泡20包的寡糖,空腹八小時後喝,
空腹前先用血糖機扎一針看數值,喝下後一、二、三小時再各抽一次血,
四次血糖數值中若有兩項或兩項以上超過標準,則可診斷為妊娠糖尿病,
換句話說就是要抽四次血,要被扎四隻手指啦。>_<

真的是有夠沮喪,整個晚上都好想吃甜點,現在一碗豆花都不行吃了,
餅乾、巧克力、蛋糕更是想也別想,我想該不會是昨天睡前我吃ㄧ大塊提拉米蘇惹的禍,
害我現在連太甜的水果也不能吃,要少量多餐,控制飲食對馬麻來說實在是有夠殘酷耶!!

越是不能吃甜食就越想吃東西,回來吃了半個芋頭酥,
半夜吃了老公的幾口泡麵加蛋,感覺真是人間美味阿!!
我真的好餓喔!!還是循序漸進的好,不要操之過急阿!!

現在要少油、少糖、少鹽還要適當的運動,我要繼續努力了,
所以懷孕以來會重到快10公斤,而且元元和寶寶會大一些原來都是有原因的,
雖然我要剖腹產不怕他們太大,但為了他們健康著想還是克制點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