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花重,師尊、老師們不約而同這樣說你。

要小心喔!!別人這樣對我說。

要是你移情別戀,我會毫不猶豫離開你的,我這樣對你說。


小心??這種事情自己要怎麼小心呢??
為此我嘟著嘴,你說我自己桃花也重啊!!
咄咄逼人的沉默圍繞在兩人之間,
我自己先去沖澡,只是在當下我再也沒問其他問題了。

如果是以前的我,
應該是沒聽到你給我滿意回答就繼續僵持的人,
但是現在的我,卻懂得怎樣在兩個人都有些不愉快時放下情緒,
﹝放下﹞,是一種很難去轉換的情緒和心情,
是一種在當下抽離無聊的爭執,說服本來也不開心的自己,
以前是等著人哄的,現在是要自己停止無理取鬧的舉動,
明白了,輸了一時的小脾氣,贏的卻是對方的心。

對於還沒發生的事情,人們喜歡套用公式來庸人自擾,
結婚好嗎?現在離婚率這麼高?誰誰誰才剛離婚。
如果有天他變心了怎麼辦?男人都是不可靠的。
即使他現在疼你也只是蜜月期的假象,以後膩了就知道...
諸如此類的假設性問題,預設了每個人扮演的角色,
然後另一半開始遭殃,總要耐心解釋著總總的無理頭問題。

當我想到你已經不吃牛、羊肉時,我適懷了,
師尊說,因為你桃花重,所以最好不要吃牛、羊肉,
我們在一起後,你就一直避免去吃到這些東西,
很多時候還是我覺得很好吃的肉,要你放心嚐一口的,
你是這麼懂得去克制自己,為了我的身體斷然戒菸,
很多事情習慣後就容易淪為理所當然,
卻忘了,或許對方是多努力的堅持著自己承諾過的一切。

如果會有第三者、第四者...那一定也是自己造就的,
因為懷疑就無理取鬧的不相信,總弄得兩方不開心,
最後再來驗證別人當初的預言有多準確,
那是自己造就的恐懼,不信任對方愛自己的決心,
更不相信自己有克服、承擔一切的能力和勇氣。

不管是算命或是別人給的忠告都值得參考,
但無論如何都不要在不自覺中讓命給算去了。

擁抱你,至少站在我面前的你,是全心全意愛我的,
關於很久的以後,誰又知道將會發生什麼事情,
但是我知道,只要我們一直深愛、誠實、尊重彼此,
我們就會牽手一直走到生命的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