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才知道,原來懷孕不等於懷孕阿!!!

驗尿驗出來有懷孕的話,不過是有了懷孕的機會,
在初期胚胎不一定能順利在子宮著床,
即使著床了流產的機會還是很高,
而且仍舊不能排除子宮外孕的可能,
就算是一切都順利好了,幾個月後小孩也不一定會有心跳,
或許一切都只是個空包彈。

所以人家說前三個月非常重要,要很小心,
好友說:不能動房間裡的東西,尤其是平常就不會用的,
像是梳妝椅平常沒坐,就千萬不要去動他,
還有不能換床單、不能讓人家拍肩膀、
要搬東西要用掃把趕走胎神、不能吃木瓜、薏仁、豬肝、生魚片.....

不過在她還沒說以前,我就已經換過床單了,
而且老公也拍了我的肩膀好幾次,每次都被我罵,
不過他還是依樣很隨性。-_-

好友說我這都還不算懷孕,我就在那一直叫苦,
當初她懷孕時還戒煙也戒了可樂,那才是辛苦的過程,
我不過是不能吃自己喜歡吃的東西而已。

而且我還沒經歷孕吐,那種很餓很想吃東西,
卻又一直狂吐,吃什麼就吐什麼的痛苦,
她說有一次她半夜突然很想吃牛排,她老公就帶她去,
結果吃完一整客牛排出來,才走到店門口就全部吐光,
老闆都當場傻眼,她老公問她那這樣你幹麻還吃阿??
她說:我只是想吃個味道阿!!!真是悲慘。

到5-6個月時還可以出去走走,但是7-8個月時很痛苦,
每天睡覺都覺得有人壓在身上睡不著,所以都睡沙發,
而且走路時都會腳開開,因為總有一種小孩要衝出來的感覺,
那時都躺在床上,恨不得快點把小孩生一生。

跳過痛苦、讓人快發瘋的生產後,
坐月子、減重、餵母奶都是很艱辛的過程,
小孩好不容易出生了,每天操勞小孩又哭哭啼啼,
她唯一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想把小孩塞回去。-_-

再自己懷孕的那段時間,雖然只有一個多月,
但是許多的不方便都已經要把我弄瘋了,
很多事情不能做、不能吃、不能去海邊玩水、
不能到花蓮去看金針花,覺得生活變的好無趣,
每天都嗜睡,不能去太遠的地方,
因為很快就會覺得疲倦了。

沒有小孩後,我很失望也很難過,
但卻有一種重生的自由感覺,
好友說:懷孕就是要沒經歷過的人憑著一股傻勁,
就像是結婚需要一個衝動依樣,生小孩也是,
知道這是什麼樣的累以後,沒有那麼急想要生小孩了。

好友說:小孩很小時,他們曾經試著要帶小孩出去,
不過每次一出去就要帶一堆奶粉、奶瓶、尿布、紙巾....
整理了一堆後又怕出去缺東缺西,如果沒有熱水,
每隔三小時就要去跟附近店家要熱水,
因為太麻煩了,所以最後他們索性都不出門了。:P

我知道我一定要有一個自己生的小孩,
但是我不會再給自己這麼多壓力這麼著急了,
現今就是確定外孕後去動手術,然後調養身體,
老公說因為小孩知道我們現在很窮,所以不要來受苦,
等我們好過時,他就會來找我們享受了,
真是可愛的老公阿!!!雖然每次他的安慰都很沒效,
但是卻又讓人覺得好笑,也許是另一種效果吧!!!

因為老公昨天下台中開會七點多才回來,
好友昨天下班就帶炒麵和薑絲腰子湯來找我,
陪我陪到11點多才回去,真是讓我覺得感動,
不愧是10年交心的好朋友,總知道我需要的是什麼。

謝謝這麼疼我的家人朋友們!!!
我也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