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禮拜天凌晨的出血,一直到今天,
血不停的流了四天了,醫生說手術完仍會持續的流,
將來懷孕子宮外孕的機會也會比一般人高出許多,
現在胚胎已經六週,卡在輸卵管上,
最晚八週一定要動受術拿掉,否則輸卵管要是爆裂,
大量的內出血是連醫生都救不了我的。

那種生命一步步離造成生命危險越來越近,
並沒有讓人感到害怕的感覺,因為許多事情都是註定好的,
反而光是要躺在冰冷的手術台上,就讓人很想放棄。

從來沒有動過手術的我,第一次的手術不是為了生產,
從來沒住過院的我,第一次住院仍舊不是因為生產,
這27年來的第一次,竟是這麼痛苦的經驗。

最高血壓88、最低血壓48,
在量血壓的當下,液壓幾乎讓我快昏過去,
馬偕的醫生再一次把超音波圖解釋給我們聽,
但那一刻眼淚在眼框打轉,即使這已經是我預料中的事情,
但是想到如果他順利著床在子宮的話,就已經有六週大,
失去他要付出的代價太大,難免讓人感傷。

從以前一路走來,在工作、感情、生活...
自己都一直被神眷顧,幸運的讓大家羨慕,
這一次卻失靈了,只是塞翁失馬又焉知非福。

有一個朋友他之前曾告訴我關於他女兒的病,
年紀不過3-4歲,卻每天都需要靠打針控制病情,
在沒有任何原因下,這麼小的她得到了"小胖威力症",
她總是會不停的想吃東西,智能發展也比正常小孩緩慢,
他們夫妻一度還把冰箱用鍊子鎖上,為此勞心勞力,
花很多錢在每天的醫藥費上、花很多時間在關心她身上。

在小胖威力症基金會裡,有著許多這樣的小孩,
許多都是單親家庭,因為有些父母可能會因為需要很多錢,
或是覺得照顧這樣的小孩太疲憊,太多爭執而選擇離婚。

朋友說,他很慶幸他們夫妻仍然這麼同心,
小女兒的狀況比起其他人也不算最差的,
他說雖然說會生下這樣孩子的機率不高,
但是每幾十個正常小孩就會有一個這樣的問題,
總是要有人去犧牲,才能成全其他健健康康的小孩。

他這句話曾讓我很感動,只是那些有問題的小孩不在我們家,
所以我們總是感受不到別人勞心勞力要讓有問題的孩子長大的決心。

子宮外孕的機率佔所有懷孕的百分之一左右,
可以說是很不幸的讓我遇到了,用朋友的理論來說,
總是要有人來分擔這所謂的機率問題,
只不過是那個人是我,那我希望換取家人、朋友們的順利懷孕。

中午就要準備住院了,禮拜五開刀,
禮拜六就可以回來了,這幾天老公都會24小時在我身邊,
說好了明天我們要去租好多漫畫、小說去消磨時間,
許多事情既然遇到了,既然都要面對,何不開心一點。

雖然我還是感到不捨、雖然我還是不愛躺在手術台上,
但為了我們充滿希望的未來,我會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

我親愛的神,離開一下的你,要快點回來我身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