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10點多起來,記得昨天婆婆說今天要拜拜,
梳洗一下就下樓了,進去廚房看到婆婆跟印傭在煮菜,
印傭洗著菜一份份在旁備用著,婆婆忙著炒菜,
而我也忙著在一旁看著,似乎幫不上什麼忙,
只有當婆婆炒好菜時,我會快點上前端出去。:P

拜拜時,婆婆幫我點了三柱香,
要我跟祖先說我是誰、是家裡的媳婦,
今天是重陽節,請祖先回來吃飯了,
講完後,婆婆最後補充一句"請祖先保佑我快點生孫子",
我忍不住笑了一下,重複了婆婆教我的這些話。

從小我們家裡就沒有拜拜的習俗,
所以說要跟神明或是祖先說什麼話其實都是自己自由發揮,
後來才知道原來去廟裡拜拜,要跟神明說我叫什麼名字,
跟神明說今天的日期、住哪裡、有什麼事情相求,
以前的我通常只會說"親愛的神明阿!!請保佑我和家人身體健康",
朋友跟我說,每天拜拜的人這麼多,神明哪知道誰是誰阿!!!-_-

也許吧!!我把神想的太無所不能,以為只要誠心祈禱就能被感應,
或是說!!其實覺得神明真的聽的懂嗎??真的會吃我們祭拜的東西嗎??
當自己對著神明、祖先說話時,都覺得自己自言自語的舉動好奇怪。

中午全家人一起吃完飯後,印傭在廚房洗碗,
之後她在後陽台洗衣服,看了一下她的背影,
還小我4、5歲,心裡有著無限的感慨,命運就是這樣被安排著。

因為有印傭,我可以這麼輕鬆自在,
有她幫忙婆婆洗衣、煮飯、打掃...而我的工作只是每天下去晃一下,
讓公公、婆婆看一看,太油膩膩的東西婆婆也會說她自己弄就好,
覺得自己真的蠻幸福的,在家沒工作也沒做什麼家事,
真是不好意思,不過卻還是每天過的理直氣壯、理所當然的...:P

所以四方英名的神明、神奇的精靈、各路英雄好漢,
請保佑我身邊的親朋好友都身體健康、賺大錢,
最後重點是,保佑我明年生個白白胖胖的小孫子。^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