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取自網路

10/8 五

為了晚上的奮戰,我們兩個一回家就補眠,
醒來後到朋友家,看到他們家的貓咪,
就想起我也好久沒回家陪妮妮,想念她,
我才終於體會到一點點另一個朋友的心情,
她每當看到別人帶著自己的小朋友出門時,
她就會很難過自己卻無法見自己孩子一面,
而我卻很少回家,把妮妮都丟給家人照顧 :(


忘記有多久沒有到興南夜市了,看著那邊日益繁榮,
記得當時捷運站興建好只是還沒通車,
到今天車水馬龍的景象,交通總是能帶動周邊經濟繁榮,
吃飽飯足,坐著捷運,往永和錢櫃出發。

今天唱歌的目的美其名是幫單先生慶生,
不過他生日也過幾天了,大家也不像在慶生的樣子,
就是習慣找個理由大家去唱歌吧!!那天大概15個人,
大家玩的還算開心,因為這次的喝酒、划拳,
跟他們也覺得比較沒有距離了,他們也終於了解,
你這麼愛我絕對是有原因的,他們說我們閃電結婚是對的^^

不過我們不算閃電啊!!:P


日記寫一半,完全想不起禮拜六我們在做些什麼,
只記得到晶華送錶去修,接著就一些無頭緒的畫面,
只好打電話找你求救,原來我們還回家去跟爸媽聊天,
聊完天跟妹妹去樂華夜市吃東西、半夜跟你妹和朋友去洗溫泉,
你說我才突然想起來說,我怎麼會忘的這麼徹底-_-

我們四個大人帶著均均到馬槽洗溫泉,
路途還真是遙遠,陽明山上好多好多聚集的摩托車,
到處加一加都有上百台,有些騎士騎車就像拿生命開玩笑一樣,
幾次我們都差點跟他們撞上,真的很危險....

到馬槽後,大家點了一桌菜和一鍋香菇雞湯,
雖然我已經很飽,不過有菜一上桌我還是照吃不誤,
實在很難看著美味的菜上桌卻不動筷子-_-

我們女孩子後來一起到公共露天浴池洗溫泉,
雖然這是我第一次洗公共浴池,但是感覺也沒有什麼不對,
在最燙的池裡泡完帶著均均就到冷水池裡泡,
那種極端的感受真是讓人享受,身體冰冷時再泡到熱水池,
身體會有一種微微的刺痛感,但是一下就好溫暖、好溫暖,
反反覆覆下來,有一種淋漓盡致的痛快,讚。 ^O^

在車上就已經慢慢昏睡的我,回家當然也一夜好眠。


10/10 日

中午我們跟阿盛、球、大叔去吃茶水攤,
我們兩點了鹹魚炒飯、叉燒煎蛋麵、綜合拼盤、
凍奶茶、奶油芝士、奶油波蘿,只有一個撐字可以形容,
剛睡醒的我們吃這麼多也真是豬的可以,
完全把要控制飲食這件事拋到九霄雲外,
吃著烤土司裡面夾著煉乳、吃著波蘿麵包裡面夾著奶油,
這樣的高熱量就這麼祭了五臟廟,是很飽,不過還是想吃-_-

接著一行人逛東區,走了2-3個小時沒什麼消化的跡象,
想著晚上還要跟你爸爸去喝喜酒,就有種無奈的感覺,
尤其在外面奔波一下午很累說,本想就讓你們兩父子去赴宴,
不過最後還是撐著跟你們去參加小胖的婚禮。

他在縣府前空地搭了一個舞台跟一些大棚子,
你說晚上黃小琥跟辛隆都會來現場演唱,
早到的我們就跟爸到附近朋友家泡茶,
爸的乾兒子也打電話給爸,爸就請他也一起先來這,
這位叔叔的女兒跟我一樣大,但是她卻才華洋溢,
畫的一幅幅漂亮的油畫,在授課,也教大提琴,
我們就在那欣賞著她賣出去油畫的畫冊。

爸乾兒子跟一個女孩子進來,我轉頭看了一下就轉回來,
這個女孩進來後彎腰看著我,啊!!我們驚訝的叫著,
她居然是我國中的好朋友,這個世界真的可以再小一點
而我剛回頭原來只是象徵性的看一下,事實證明我根本沒在看。:P

一個兒子、一個乾兒子都不知道有對方,真怪,
但是這個乾兒子雖然才67年次,但已經是里長,
給人的感覺很沉穩,在我跟好朋友說我們年底要結婚時,
她說他們也是,話夾子打開就像停不下一樣,
他們就連認識的時間都跟我們差不多,結婚時間也一樣,
她男友說以後我就是他們大嫂,我朋友變成我的弟妹:P

真是無巧不成書,原本她也不打算來的,我也是,
她認識這個男朋友是總總緣分,我們也是,
她男友說只要人對、時間對了就可以結婚,你也是,
你們都是爸的兒子,而我跟她是好朋友竟有了特別的關係。

打定主意每道菜只吃一口的我,最後還是忍不住一直吃,
那樣的婚宴政治人物多,可以說是起身、握手、敬酒、微笑飯局,
黃小琥的歌聲真的很好聽,辛隆跟小胖是好兄弟,
唱個好多首歌,最後好兄弟還來個吻別-_-
除了政治人物來來去去顯的桌數空洞外,氣氛和菜色都算不錯。

爸忙著應酬,我跟好朋友聊著結婚的事情,
她連婚紗店都還沒找,跟我要了我的葵花寶典,
跟她提議說如果喜餅可以選同一家的話,就更有異價空間。

爸上車跟我道歉說讓我等他這麼久,我說沒關係,
爸握著我的手,要我不叫他"伯父",要叫他"爸",
回家後我們兩跟爸坐在客廳,爸跟我們說了好多的話,
雖然他酒喝多了一點,但我們知道他還很清醒。

他說只要是我們相愛決定結婚,他就絕對贊成,
要我回去先問我爸爸想要怎麼辦婚禮、有什麼要求,
他都會答應,怎樣也要讓我嫁的風風光光的,
聽到時覺得好感動,我知道我爸爸也是第一次嫁女兒,
對於婚禮、禮俗的事情也不太清楚,
但是我爸媽並沒有什麼要求,除了大餅要訂新建成以外,
我爸媽只希望我能過的幸福,其他禮俗都可以簡化。

爸說我嫁給你會很好命,因為你很單純、很優秀,
在他心中你是100分,我說你在我心中我一樣是覺得驕傲的,
爸說他很喜歡我、說我也長的漂亮,客家女人很懂得照顧男人,
跟客家人很有淵源的爸爸,因為要有個客家媳婦感到驕傲。

爸說好幾次我們不在時,他都會開門看看我們房間,
而我們的房間都很整齊,他說以前你的房間總是亂七八糟,
他就知道這個媳婦可以娶回來,爸爸是個很直接的人,
他說絕對不是在稱讚好話給我聽,而是他真的喜歡我。:)

爸也說二樓的房子會重新裝潢,全部照我們的意思裝潢,
希望二樓的住戶這個月可以搬走,讓我們快點整理新房。


現在每當有人問起你何時要結婚時,你再也不用迴避,
你總是羞澀的說快了快了,然後爸就會補上一句"已經在談了",
那天均均在房間跟我一起看電視時,
她說,阿姨,你真的會跟舅舅結婚嗎??
我說,對啊!!她順勢拍手說好棒,那以後就要叫你舅媽了。:)

能跟你家人相處的融洽,大家很照顧我,我覺得很開心,
遇上你我覺得好幸福、好幸福,遇上對的人需要緣分,
對彼此的愛就像已經擁有了一世紀,是了解後的相知相惜。


感謝老天讓我遇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