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好忙,每件事情好像都非做不可,
先走15分的路程去跟叔叔借禮車然後去洗車,
再把車開去加油後開回去停車場再走回來,
換了我們自己的車後,九點多往台大出發,
去探望剛生國慶寶寶的朋友。

剛出生一天的寶寶好小喔!!生命真的很奇妙,
這麼小的寶寶我都不知道該怎麼抱,感覺很脆弱,
需要很小心的呵護,想到就讓我覺得既慌亂又緊張。

尤其喝了兩個多小時的母奶後,寶寶還是哭個不停,
這還真是讓做新手父母的束手無策,吃也吃飽了,
尿布也沒有濕,手也抱到酸了,還能做什麼呢?

我們在門簾外聊天都聽的到寶寶強而有力的哭聲,
哭了將近半個小時,我這個馬麻都覺得好於心不忍,
果然要忽略小寶貝的哭聲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雖然書上說這是訓練寶寶也是訓練馬麻,但真的很難!

束手無策下,把小寶貝送回育嬰室,
沒多久朋友獨自走回來,她說寶寶已經不哭再睡覺了,
我們問:這勵厲害!!她們對寶寶做了什麼事情嗎?
朋友說:她們只是把包裹寶寶的浴巾重包的緊一點!
就只是這樣三兩下的技巧,就輕易解決我們的”瓶頸”,
果然這些育嬰室裡的護士都非常了解寶寶的需求。

才剛安靜沒多久,接著換隔壁床的寶寶哭個不停,
護理長巡房時有教導馬麻如何正確餵母奶,
這個寶寶是因為肚子餓,才會一直哭的。

朋友說不想再生第二胎了,那種生產的恐懼還存在,
根本就是在她心裡揮之不去,又經歷了幾天沒能睡好,
寶寶剛推回去理當可以小休息一下,也稍微安靜一下,
但是她卻說好想寶寶喔!!我們聽到都快昏倒了,
我想這就是為人父、為人母愛子心切的心情吧!!

一直聊到快12點,換我這個馬麻累了才回家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