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天阿!!快發瘋了....
對我來說真是一種精神折磨阿,
雖然我知道這位阿姨的年紀跟我媽媽一樣大,
雖然我知道她都是所謂的"為了我好",
可是也不需要一樣的話重複這麼多遍吧!!>_<

整天相處下來,我真是快發瘋了,
女人的碎碎唸就是這麼的可怕,
下班唯一的感覺就是頭要炸掉了!!!啊~~啊~~啊!!

這是我最受不了的疲勞轟炸,
以前媽媽為了我好總會一再的提醒我,
那時總會讓我快速的結束那個話題,
以免帶來不必要的爭執。

這個阿姨雖然很熱心、雖然說話都好聲好氣,
但是真的有些過於熱心了,又喜歡講重複的話,
而且不停的交代著她的工作,
才說休息一下後的下一秒又像突然想起來似的解釋工作,
老板不只一次的提醒她,不需要一下教這麼多,
畢竟她在那邊做了20年,並不是兩年,是教不完的。

而且這位阿姨文書作業很繁複,
一樣的事情可以在10本不同筆記本、記事本、記帳本紀錄,
她說要這樣提醒自己,這樣的"系統"真讓人不敢恭維啊!!

後來我發現其實工作內容真的沒什麼,
只是讓她說起來就變成很複雜、很麻煩的程序,
畢竟這是她已經習慣的作業方式,
老板要我用自己的方式來做事就好。

這個好心的阿姨在那邊什麼都不計較的做了20年,
20年來薪水只升了一萬、沒有保勞健保、沒有團保、
自己支付6%的退休金,她說這樣可以幫公司省錢,
也許是這樣老闆才會很"自己人"的不需要給她什麼福利。

以後我就要待在這一人公司了,雖然我很習慣工程公司的模式,
老板、工頭、師父都在我還沒上班就出門,我已經下班才回來,
但是沒人聊天有時也是很悶的,雖然公司沒什麼事情要做,
可以看報紙、看電視、上網、看書..什麼都很自由,
不用加班、每天上班7.5個小時、請假、遲到不扣錢、
有勞健保也有年終、薪水也算OK、重點是家裡到公司只要兩分鐘,
不過總覺得似乎少點什麼,也許是太久沒上班了吧!! :P

還要繼續跟"好心的阿姨"相處一個禮拜,
希望我不要瘋掉才好,我真的是很徹底的了解,
為什麼男人受不了女人的碎碎唸了,
更何況大老板跟小老板家裡就有一個女人了,
每天上班還要聽著另一個女人碎碎唸,
真的是會"ㄎㄧ 肖"的,難怪"好心的阿姨"說,
老板不喜歡人家囉唆,沒事就不要去跟他講話,
我想這是每個人個性上的問題吧!! >_<

待會要跟老公去烏來洗溫泉+一碗小羊肉了,
好好的去放鬆一下,那天老公載我去上班時,
也見識我那位"好心的阿姨"的深厚功力,
短短十分鐘,一樣的話跟老公說了三次,
要不是我一直跟老公說"你不是有事情要忙嗎!快去啊",
還真不知道這個阿姨會重複幾遍!!!

回到家老公跟我說,出我們公司大門他有一種"終於解脫"的感覺,
所以他完全能體會如果跟這位阿姨相處一天的話,會是什麼情形。

暫時就這樣吧!!這個禮拜可是美美的聖誕節呢!!
要有美美的心情摟!!希望我親愛的朋友們也都有愉快的假期。

MERRY X'MAS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