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累喔~~
忙到根本就沒時間寫日記,
每天一上班就是上網找老公的生日禮物,
花了好多時間在研究老公最想要的PS2,
從MINI PS2主機到周邊配備,
不管是原廠記憶卡、原廠手把、專用包、太鼓,
每天就在網路上比價錢,一樣樣的斤斤計較。

接著就是上PS2遊戲排行榜,從TOP 50裡一個個挑,
幾乎不打電動的我,只能一個個點進去看遊戲介紹,
再看圖片上顯示的遊戲畫面、再看討論區大家的評價,
我又犯了認真收集、了解總總資料的病。>_<

心裡真的很矛盾,其實我並不想買這樣禮物給他,
就我而言,打電動是很浪費時間的一件事情,
以後勢必會為了又多打了幾個小時、打電動冷落了我,
之類的小事情有所爭執,送這樣禮物好比說是...
妳希望你的另一半少抽點菸,但是你卻送他漂亮的打火機,
送他一直想要的名貴菸盒,但又異想天開的希望他有天能戒菸。

我們想看到另一半收到禮物時眼睛閃爍的滿足感,
但卻同樣得接受之後禮物帶來的骨牌效應。

老公真的很想要一台PS2,看他每次跟別人借,
或是去別人家沒事就想玩遊戲,很為他心疼,
他猜測我要買一台PS2給他時真的很開心,
但是後來他卻說不要買好了,我說怎麼啦??
他說要花好多錢,而且我一定會限制他玩的時間。

而我是毫不考慮的馬上回答:廢話!!一天只能玩一小時,
他落寞的說:對阿!!我就知道,每天一小時不如不要玩。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對他太過於嚴格,
雖然出發點是為他好也是為我自己好。

晚上睡覺時,我很溫柔的跟他說,
我給你一項功課喔!!他疑問的問我什麼功課!!
我說:給你兩個月的時間,你要挑出一支你想買的基金,
完全交給你評估,然後兩個月後我們就買那支。
他說:我又沒有時間。
我說:你每天下班可以撥一個小時出來看書吧。
《心裡os著..沒時間還會嫌一個小時打電動還不夠》
不過我當然沒這樣說,我說:smart和商業週刊都來了,
當初我們也是討論好要一起成長的不是嗎?


沒有錯!!我可以自己全權決定前要花在哪裡,
甚至可以完全我來投資,老公都不需要參與,
但是如果當我想跟老公討論哪支基金的績效時呢?
當我在定大方向時,我需要決定風險比較大的股票型基金,
佔有的比例超過50%,或是保守的選擇債卷型基金?

是該選擇風險性較高的拉丁、南美、新興大陸基金、
或是選擇已開發國家、還是現在正熱的基金?
兩個人的成長是很重要的,那是帶彼此向前的動力,
彼此能一起計畫未來、設定短、中、長期的目標、
彼此能有更多新鮮的話題、創新的念頭。

如果把錢丟著錢就會複利成長的話,
誰想要讀一些長篇大論的基本面消息和投資分析,
投資不過就是讓我們可以快點過自己想要的流浪方式。

我認為一個30歲的男人沒有存到人生第一個100萬沒關係,
但是一定要有計畫性的在35歲存到100萬或者更多,
絕對不是盲目的,而是把風險降到最低來賺取高獲利。

我不認為每天愛打電動的人就是很差勁的人,
但我知道,不上進、不提升自己卻夢想要成功,很難!!
如果可以克制自己的慾望,有學習新知的上進心,
就算是一晚只看一小時的書,電動要打三小時也無所謂,
當然是不影響正常睡眠時間為前提。

很矛盾,在該買還是不買之間價錢已經不是重點,
而是如果要買來測試一個人克制慾望的心→老公、
或是測試一個人的忍耐度→我,對誰來說都是辛苦的!!

朋友說:為什麼要過的這麼辛苦,為什麼要逼他,
他想打就讓他打到他高興就好了啊!!

是阿!!人生為什麼要過的這麼辛苦,
因為我們只是在為以後的不辛苦做努力阿!!
又或者說我們在為以前過太舒服的日子付出代價,
幾年前的我們如果有這種覺悟,就不會現在這麼辛苦,
如果現在不辛苦一點,難道要等到以後覺悟再從零開始嗎?

一切都會值得的,我深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