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傍晚五點到家總會到樓下拜拜,
我想婆婆他們是希望我養成習慣吧!!
畢竟我是唯一的媳婦,以後也是我的工作。

例行性的把神明、祖先的六個水杯拿下來,
還有旁邊擺著一個小玻璃杯一起拿下來裝水,
換完新水,例行性的點燃五支香,走到門外。

這段路程很短,卻總是讓我很掙扎,
要對著馬路拜拜,讓我覺得很彆扭,
畢竟自己並不是這麼迷信,尤其對於無形的空間,
如果說對著佛像拜拜,那我倒是還可以理解,
但對著馬路上拜拜,真的是很奇怪的一件事情,
馬路上有這麼多人、無形空間的神、
無形空間的孤魂,我拜的到底是誰?

回來拜家裡神的佛像時,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總是千篇一律的說"神你要保佑我們家喔!!",
拜祖先牌未時我總會說"祖先你們也要保佑我們家喔!"
最近總算加一句新台詞"祖先保佑您的孫孫媳快生孫子吧!"

哈哈!!講這句話時自己都會偷笑。:P


說到換水,真是烏龍事情一件,
長期以來我跟老公都以為旁邊那個小玻璃杯裝水,
直到有一天婆婆正好看到老公在裝水進去,
婆婆說那個裝的是米酒,因為拜的是濟公,
老公說他又不知道,而且我也是裝水的。

婆婆當場頭痛起來,因為她都會把拜完的酒收集起來,
煮菜的時候就可以用了,所以裡面就是有酒又有水,
有時婆婆自己會拜、有時我拜、有時老公拜,
於是算起來,收集杯裡的水應該比酒多吧!! -_-

濟公爺爺的位置就在神明佛像旁邊,
是某個宮裡請來的令旗,前面有桶子,
裡面放一些刀劍之類的,很不能理解,
濟公爺爺真的住在那面旗子裡面嗎?

濟公爺爺,您千萬不要跟我們這些小孩計較阿!!
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呵呵!!

關於拜拜的學問真的很多、很難、很複雜,
紙錢也分一堆,真希望未來社會能把一切簡化,
就好像在網路上就可以安太歲、點光明燈之類的,
以後希望就在網路上拜祖先、拜神明。

就像爸媽在龍巖靈骨塔預先買好的位置依樣,
是可以上網去看著親人的位置的,
畢竟心意最重要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