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情人節註定是要自己過了,
要趕在星期五完工的老公要繼續加班。

昨天星期日,我們固定都會回娘家吃晚餐,
妹跟我說〝姐,你不要再說姊夫笨了。〞
〝但是有時我真的覺得他很笨啊!!〞我說,
〝男人也是有自尊心的啊!!他是在包容你〞妹說。

我反覆思考這個問題很久.....

我記得當初就是愛上他的〝單純〞,選擇嫁給他,
然而偶爾讓我不開心的卻也是那份我深愛的〝單純〞,
有時氣他不懂得表達自己、氣他聽不懂我說的話’、
有時氣他為什麼不浪漫些、氣他像個頑皮的大孩子。

然而我卻仍然甘之如飴的享受著他〝單純〞對我的好,񶋐
總替我作好家裡大部分的家事,還要服務我的需求,
平常帶我去吃我突然想吃的牛排、生魚片、義大利麵…
有時假日想在家休息卻還要帶我去郊外(而且不准面有難色)
想到總總畫面,突然很心疼老公,為他感到委屈。

或許我應該感到慶幸,就因為他的那份〝單純〞,
所以我可以對他很放心,不擔心他會不會對我不誠實,
我應該對這個為我改變的有耐心、柔軟的老公最深的感謝。

我開始試著去了解他的想法,
實際,他只是個實際又想太多的好男人,
雖然他總是逛了禮品店又空手而回的說不知道要買什麼,
但我能了解,他只是不確定哪依樣東西是我最喜歡、需要的,
所以他寧願帶著我去買,選我自己喜歡的樣式、顏色…
又或者把錢都交給我,讓我平常就可以去買喜歡的東西,
在我期待的驚喜中,我忽略了這屬於他慣有的溫柔方式。

人的心就像一個填不滿的無底洞,
希望另一半成熟、浪漫、體貼、單純、專情又多金,
然而生活裡並不會出現童話故事裡翩翩風度的王子,
即使這樣的人真幸運的讓我們遇上了,也未必是幸福的事,
單單是煩惱圍繞在他身邊的異性,就夠讓人傷神了,
並非我們不相信他,而是我們很難相信他身邊的人。

人啊!!無止盡的慾望,
得不到的越想要擁有,擁有的就想要的更多,
活佛仁波切曾說:活佛、喇嗎並非不能談戀愛,
而是無止盡的慾望會讓人陷入更複雜的人生課題裡。

剛接到老公的電話,忍不住難過的想流眼淚,
〝老公,我好愛你喔!!你對我真好〞我泛著淚光說,
〝我也很愛我的香老婆阿!!妳在做什麼呢〞老公開心的說,
〝我在寫日記啊!!寫到自己總是欺負你就好難過〞我說,
〝我老婆突然良心發現了喔!!〞老公撒嬌的說,
〝不要再說這個了,我真的想哭了,還好明天我就忘了〞,
〝ㄋㄚ ㄟ ㄚ ㄋㄟ〞老公開玩笑的說著,
〝對不起,我說錯了啦!!我馬上改口說,
〝我今天晚上就會忘記對你的壞了啦! :P〞我說,
又一次我又嘴硬的欺負了親愛的老公。


打完這篇日記,電腦突然當機,開機都無法啟動,
沒有儲存日記的我除了錯愕就是傻眼,
我寫了快一個小時的日記就這麼覆之ㄧ炬,
拿紙出來把剛打的日記默寫一遍,
花了45分鐘的時間,默寫出98%的內容,
突然發現健忘的我,暫存記憶體的功能卻這麼強大,
果然健忘的快樂,是老天爺送我珍貴的禮物之ㄧ,
最珍貴的,當然就是讓我嫁給我親愛的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