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福壽山出發的我們繼續走著有點小坍方的中橫,
一路的蜿蜒讓暈車的我又繼續昏睡,
我記得在模糊中老公一直叫著我,
"老婆,你看這邊好漂亮、你看那邊好漂亮的",
為了跟他分享美景,而我也一次次被老公吵起來,
直到我真的不舒服了,才不忍心的打斷老公。

在梨山的餐廳吃完午餐後,得知谷關路段因颱風坍方,
到現在都還沒通,因此我們必須繞很遠、很遠,
要從梨山→大禹嶺→合歡山→清靜農場→埔里→台中,
想到下午兩點多,此刻的我們還在山頂耶!!
於是放棄了到天池的念頭,也讓我們有了必須要再來的理由。



我們經過一座座的國家公園,一座山爬過一座山,
去年兩人到花蓮玩,一樣是老公一個人拼命開車,
那時的我們在天祥,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另一端,
今天的我們在合歡山,太魯閣的這一端,
這一年多來,我們除了台東以外,幾乎快走過整個台灣。

合歡山真的是一個好美的地方,雖然陽光普照,
但是受到明天寒流要來的影響,這邊只有五度的氣溫,
只是並沒有想像中的冷,走到石門山步道時,
腳還在痛的我實在無力在跟老公爬到山頂,
站在百嶽之ㄧ的山腰上,望著整片的雲海,
彷彿所有煩惱都可以被解放,一切都在真實虛與幻間穿梭。



武嶺,我們在海拔3275M高的台灣,
我們在一個離天堂很近的地方,
在這個地方許願,或許老天爺比較快收到吧!!

年紀的增長,不禁慢慢發現,
其實自己愛山早已經勝過於海洋,
海洋的神秘很迷人、海洋時而沉靜時而波濤洶湧的,
我漸漸的不喜歡那份不確定又善變的感覺,
反而喜歡百嶽這樣沉穩的高山,沉穩又內斂,
永遠都在那的他像是一種安心的依靠,
站在山頂還可以把美景都盡收眼底。

我想,這是我選擇你伴我一生最大的原因吧!!:)



眼尖的老公看到結霜的山壁,我們把車停在路邊,
興奮的像個孩子,兩個人都折了一段小冰柱,
不明白大太陽下也不算冷的天氣,這邊怎麼結冰了。

太陽西下前,我們在山上喝了碗熱湯,
不便宜是正常的,畢竟原住民在山上做生意也辛苦,
下午四點多霧氣漸漸重了,拍下最後一張雲海的照片,
我們終於要離開這離天堂很近的地方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