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我已為人妻了。

少婦,許多人是這樣叫我的,
也順理成章的成為我的新名字。:)

生活上並沒有任何改變,
只是更理所當然的聽你叫著我老婆,
若硬要說哪裡真的有改變,
那只能說是身分證背後的配偶欄不再空白了。

在你說要到戶政事務所換發新身分證和註冊時,
才突然意識到這重要的環節,
從此申辦任何資料,我都要勾選已婚,
這才讓我感覺到我是真的結婚了。

這也是為什麼婚後許多人不太願意帶著身分證上街,
因為駕照和健保卡依樣是被認可的證件,
上面不會記載著婚姻紀錄,不會讓人提出太多的疑問。

朋友說,在我身上多了份為人妻的安定,
實在很難理解,因為不過是過了四天,
這四天難道已經在潛移默化中改變我的面容??

我換了個髮型倒是真的,頭髮層次打高了點,
不用每天再綁著公主頭,對不愛麻煩的我來說真是方便多了。


明天,就要飛往我夢想中的義大利,
這是讓我很喜悅的一件事情,
穿梭在羅馬競技場,在許願池許下心願,
讓我有機會將來在回到羅馬來。

看佛羅倫斯的翡冷翠,文藝復興時留下的美麗,
漫步在美的讓人不想闔上眼的威尼斯,
這是我的夢想,感覺像是去一個陌生卻又很熟悉的地方,
當離夢想越來越近,心就越是不平靜。

期待我們第一次的遠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