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算是初步做了明年的財務規劃,
雖然是充滿變數的一年,有了計畫至少目標明確了。

這陣子再度讓生小孩的問題繞在身邊轉,
好累、好煩,現在的我根本就不想要有小孩,
就是去檢查或去做試管都沒有那份心。

朋友曾問:以前的你不是很喜歡小孩嗎?
是因為生不出小孩才說不喜歡小孩的嗎?

回想起剛結婚想要小孩的那份熱忱像是盲目,
現在的自己不管是經歷過或是聽多了別人的經驗,
或是看著別人有小孩後生活的活生生例子,
真真切切的讓我知道,那不是我想要過的生活。

尤其經過了近兩年沒有壓力、沒負擔、自在的生活,
凡事只要想到兩個人的快樂,那幸福就不想被改變。

很多人總說:有了孩子會有不一樣的幸福、有了孩子家才完整!!
我真的不懂,當初不就是因為相愛的兩個人所以讓愛完整的嗎?

因為有了完整的愛所以共同建立了完整的家,並不是孩子,
孩子或許可以讓家更完美,但那只是或許,給小孩最好的,
生活中大小事以孩子為中心點、為了孩子的教育方式爭執,
不是也有許多明明不幸福的家庭,因為有孩子的牽絆不離婚,
等孩子長大了夫妻終於分開有各自的一片天嗎?
或是生個孩子讓另一半更離不開自己,畢竟還是個孩子的媽?
如果婚姻因許多爭執而破碎、或是要靠著孩子來綁住婚姻,
還有人同意孩子是讓家更完美或是更完整的嗎?

不是我太極端、太悲觀,而是別人樂於從小孩的親情裡找到寄託,
但我要的是愛情、是可以沒有負擔的去流浪世界、是沒有雜質的愛情。

我的想法太過自私,這個社會、家庭觀念都不容我有這樣的念頭,
生小孩是女人的責任、沒有小孩會讓鄰居議論紛紛、
沒有小孩會讓自己無法向公婆交代、沒有小孩親朋好友替我們遺憾。

有時似乎沒什麼選擇的餘地,因為我們都是為了別人的期望在活,
任何事情都一樣,工作不努力人家說你不負責任、
對人事物不大方人家說你沒度量、對長輩不禮貌人家說你不孝、
所以我們作為一個人家的兒女、同事、下屬、朋友、媳婦就要有個樣,
那個框框早就在那,每個人都適用,只是框框大小不同而已,
就算你想視而不見,旁人都會適時的提醒你不要越線了。

於是,我又開始去看醫生了,因為別人期望的眼神,
於是,自己的期望再度被埋在心裡最深的角落裡。

當自己認清這就是人生的必經過程,或許就可以不這麼介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