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在忙著要出國旅遊的事情,
找要去哪國家?要跟團或是自助?找哪家旅行社?
這些事情就讓我忙了半個多月,直到前幾天都確定了。

之中有很多聲音勸我們打消念頭的,我知道大家的關心,
怕我們沒辦法照顧他們、怕我們太累不能享受假期、怕他們不適應...

之後有更多的聲音告訴我們這樣做是不對的、不好的,
認為小孩這麼小又沒有出國的記憶、小孩想家也回不來、浪費錢...

這些聲音我有接收到也認真的衡量過可能遇到的情況和問題,
並不是沒思考過就硬要帶babies出國,會這樣做當然有我們的考量,
留下babies也沒有人可以24小時帶好他們,尤其想睡覺都會找我們,
他們什麼時候餓?什麼時候飽?該餵多少?幾點該睡覺?
不打亂他們的作息、不亂餵他們吃零食和飲料,那還可以考慮。

但光是現在就常常聽到~
"小孩不想吃了啦!讓他們起來了!"
"我們以前也是追著你們餵飯,哪有人把小孩關在餐椅上!"
"吃不下就不要吃,餓了再吃別的東西就好!"
"不要一直餵稀飯了,牛奶多喝一點比較營養!"
"不要一直讓他們小睡,要多出去玩才不會變笨!"
對我來說這些話都是寵壞孩子的方式。

有的時候我真的很希望一整天都沒人來按電鈴,
小孩可以不用每天一定要出門個兩三次,固定的模式,
想出去就出去,不想出去就待在家裡玩,這樣多輕鬆自在?

這是為什麼想出國的原因之ㄧ,我想要休息,
孩子有自己規律的生活模式後帶起來沒這麼累,
但是那些無形的聲音和壓力卻讓人覺得好累,
大家因為疼愛而這個破壞一點、那個破壞一點後變的更累。

於是,再累都願意把小孩帶出門是有原因的,我也離不開他們。

於是,之後的那些聲音我們只能拋在腦後,讓一切順其自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