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夜連空氣都一片寂靜,
深夜只有自己一個人的家顯得空盪,
這兩天老公不得已要做夜班,
雖然不過是少了一個人在身邊卻覺得少了很多。

平常他在家時,我們一人一台電腦做著自己的事情,
有時一個上網一個看著電視,這個在眼前的人即使沒有互動,
只要有個人在眼前晃來晃去也會讓人感到溫暖和安心。

看到有趣的電視節目在沙發上喊一下就可以互相討論,
看到好笑的轉寄影片在旁邊輕拉一下就可以分享笑點,
他逛著汽車網站、我逛著拍賣購物,
前天他說想買一台可以甩尾的賽車或是黑色法拉利,
看他像小孩般哀求的臉,想到他想要一台車一兩年了,
我讓這個大孩子自己選一台最喜歡的遙控汽車,
雖然我已經可以想像家裡以後會很吵、幾天後玩膩了又被收起來,
而且會常吵我,嚷嚷要我去看他甩尾和過彎的技術,
但只要想到我說"好吧!買吧!"他那開心的神情,就覺得無所謂了。

陪伴是如此的重要,習慣分離是我不想也不要學習的事情,
即使每天鬥嘴吵吵鬧鬧何嘗不是一種互動,都好過小別勝新婚的激情,
愛需要表現、需要讓對方清楚知道、需要累積、需要掛在嘴邊,
如果以為來日方長不把愛對方變成像呼吸一樣的自然和習慣,
"相見不如懷念",也許是最有可能變成的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