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老公耍賴說著不想去掃墓,老公說結婚前三年要去的,
我是很沒有正當理由不跟去掃墓,因為不用上班也沒孩子顧,
或是別人媳婦在家裡準備拜祖先的飯菜,我似乎必須去露臉的。

男生差不多都來齊了,上次伯父帶大媳婦來這次換小媳婦,
有人可以輪替真好阿!!看著小媳婦在清理四周,
男生們有的拿鐮刀、有的用電動割草機奮力的跟雜草奮鬥,
一年的時間真的讓這裡走了樣,四處是一座座爬藤堆積的矮牆,
若不是這次徹底的把草牆打垮,我還真不知道前庭有這麼寬大,
再把整片鋪滿爬藤的地板千辛萬苦除乾淨後,我看到了水泥地,
非常佩服雜草的韌性,真的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這次我真的是來拜拜的,因為我幾乎都是站著看男生除草,
不想再碰那101桶黑到不能再黑的水去擦拭磁磚,
不想在蹲再地上掃著永遠不會掃完的雜草而且還常被出沒的蟲嚇到,
還好這次婆婆也一樣沒動手,我們倆就看著別人除草。:P

看著二高擁塞的車潮,慶幸我們只要半小時的路程,
大家忙一段落後我們跟久違的堂哥們聊著近況,
今天多虧老天爺賞臉,沒有去年的炎熱天氣、沒有前年的雨季,
這次掃墓天氣涼爽,大家愉快的聊天後真慶幸自己有來這場聚會。

小媳婦大概是看我們這清閒,後來她也找地方坐著休息,
不在乎別人眼光不怕死的就可以清閒一點,
看不下去的人自然就會多做一點,別人也會再心裡多記一點,
就看你在不在意別人給的一百分。

但我還是會選擇想做時心甘情願、不想做時也不要委屈了自己,
當別人不把"理所當然"套在我們身上,
做的好時得到的掌聲絕對大於勤奮那個人,
理由很簡單,因為這是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