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一中午我們跟公婆去萬華吃鹹粥,這邊生意真的好的誇張,
很大間卻總是客滿,不只鹹粥湯頭好喝,紅燒肉也是我們的最愛。

晚上我們去逛通化夜市,先去巷口買生意很好的鹹水雞,
才晚上八點多,雞腿就已經賣完了,於是就買了雞胸,
他們的雞肉本身就很入味,再加上香油、蔥、辣椒就更好吃了。

一路逛一路吃,這就是逛夜市最大的樂趣,可以邊走邊吃,
吃完了路邊垃圾筒一丟又兩手空空可以繼續去買其他東西吃。

經過一家港式小餐廳,買了冰火菠蘿油和一杯冰奶茶,
熱熱的菠蘿包夾著一大塊黃橙橙的奶油,那樣的高熱量是我的最愛,
鹹鹹又冰的奶油配著甜甜又熱的菠蘿包,看似衝突卻又十分相配。

接著去買電視上介紹過的那家”泰式涼拌青木瓜”,
在很多夜市都看過他的蹤影,但卻是我們第一次嘗試,
生意也很好,老闆本來還不確定夠不夠給我們做一份,
老闆在旁邊不停的刨著青木瓜絲,老闆娘不停在搗著配料,
看似挺簡單的涼拌料理,白甜豆、大蒜、蝦米、辣椒放進木臼裡敲打,
再加入聖女蕃茄、新鮮檸檬汁、魚露拌勻後加入大量的青木瓜絲在充分攪拌,
要吃時再加入花生米,這樣就成了泰國家家戶戶都會做的涼拌菜了。

老闆娘知道我們第一次來就拿了一雙衛生筷餵我們兩個試吃看看味道,
那種酸酸辣辣的感覺我很喜歡,青木瓜絲又脆脆的,真好吃,
在夜市前段不遠地方也有一攤在賣”泰式涼半青木瓜”的,
但是都沒有人在買真是冷清,我想這家可能有自己的獨特醬料吧!!

吃很飽的我們到大馬路上的”鮮芋仙”買了綜合仙草,這邊也是大排長龍,
他們的仙草不像市面的仙草偏甜,他們略帶點苦味也較軟,我比較喜歡,
現在板橋也有分店,只是剛好在那邊就順便買了。

飽飽的我們終於甘願回家了,回家查了一下資訊,
孕婦不適合吃太多青木瓜絲,因為會造成子宮收縮,
不過有點晚,因為我全部吃完了,我是真的很喜歡他的味道,
還好小份的份量不算多,也沒有什麼不舒服,但下次會注意的。

我想什麼東西都有他的營養都可以吃,但是一定要注意衛生,
還有不要過量,這樣馬麻在懷孕10個月的時間心情才會更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