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又加班,最近一直在加班,
今天還加班到晚上10點才回來,
回來後雖然心裡滴咕著還是先熱飯菜給他吃,
餓過頭的他沒什麼胃口,只是發呆看著電視。

我不喜歡他這麼愛看電視,只要人醒著就是找遙控器開電視,
就連早上賴床不太清醒也要開電視讓他慢慢醒來,
不太能理解這是什麼樣的習慣,我覺得看電視挺無聊也浪費時間。

跟他有了小爭執,因為他一直看電視都不跟我講話,
不是應該關心一下我今天在做些什麼或是跟我分享他在忙些什麼嗎?
不就是再忙、再累也要跟對方說說話,這樣感情才會甜蜜嗎?

我常覺得,如果不得已要加班就要調適自己的心情和身體狀態,
畢竟又不是我叫他去加班,不需要因為回來累了、想放鬆就愛發脾氣,
我真的寧願他不要加班,沒有加班費也沒關係,
只要每天準時下班回來陪我跟家人、孩子們吃晚餐,
吃完晚餐我們一起去散步、聊天、吃甜點,假日全家人去郊外走走,
也許這樣的想法很胸無大志,但這就是我要的家庭生活。

除非能像超人一樣兼顧兼顧工作與家庭,不然一切不都沒意義嗎?
努力工作無非是想賺很多錢讓家人過舒服的日子,如果要拿家人的青春和成長來換,
以後就算再有錢也買不回這些錯過的人生還有自己的健康。

馬麻、元元和寶寶不用過很富裕的生活,只要平淡、幸福就好,
把拔能陪著小孩成長,給他們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我相信這比給他們穿名牌或是留很多錢給他們來的受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