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晚上都睡不太好,晚上常腰酸背痛醒來,
尤其兩個寶貝最近好像日夜顛倒,晚上超級好動,
也常常手來腳來把我的肚子弄得硬硬的,一下我又醒了,
兩個寶貝動來動去又會壓迫到我的膀胱,讓我更頻尿,
早上還是會起來做早餐,所以睡著的時間真是少之又少。

醒了就很難再睡著的我又開始看BABYHOME的討論區,
搜尋想了解的主題,這可以讓我除了吃飯外看一整天,
今天看到很多雙胞胎媽咪的坐月子、餵母乳、帶小孩經驗,
每個媽咪都有如走過地獄,沒日沒夜的在照顧著雙胞胎小孩,
有的沒人幫忙又要全母乳餵寶貝們,所以月子沒做好,
有的累到幾天沒睡幾個小時,跟寶貝們一起哭,
看到他們這樣真的好心疼,覺得他們都好偉大。

雖然我以後有外傭可以幫我,但畢竟不是住在家裡,
平常還是要去打掃婆婆家、煮飯,我想要餵母奶這她也很難幫忙,
除非一半母奶+一半配方奶或是幾個禮拜後奶量夠可以擠出再瓶餵,
我餵一個寶寶完時讓她幫我拍背,我繼續餵另一個寶寶,
還有她可以幫忙換尿布、下午幫寶寶洗澡、弄餐給我吃,
做月子期間有人可以幫忙的話,感覺應該比較不會這麼無助吧!!

生雙胞胎的馬咪們,即使是有人幫忙,沒有人是不辛苦走過的,
看到他們跟另一半這麼努力,真的很想給他們掌聲,
在大家看來一次生完很幸福、有兩個BABY一起長大很可愛,
但是當中的疲憊和心酸,沒經歷過的人真的沒辦法了解。

比較讓人開心的事情,就是每對雙胞胎媽咪都說很值得,
走過那段艱辛階段後,雙胞胎一歲多會玩、會站了,
爸媽們看著他們可愛的模樣,真的有如倒吃甘蔗般幸福。

之前朋友有建議我每天唸觀世音菩薩的普門品,
聽說唸普門品有助於求孕,已經懷孕的媽咪也可以當胎教教每天唸,
這樣生出來的小朋友會比較乖也比較好帶,
朋友說她懷孕時也每天花半個小時唸普門品,他們兒子就很好帶。

我比較沒有恆心,拿到BABYHOME媽咪寄給我結緣的普門品經文時,
我有唸過一遍,後來我就聽別人唸CD版的,或是放MP3給寶貝們聽,
我跟老公說~~把拔為了你以後晚上能睡的好一點,你每天要唸普門品喔!!
老公說~~也好!!為了元元和寶寶的健康也好,為了讓他們乖點也好,
今天晚上的工作就交給老公了,讓兩個寶貝更熟悉把拔的聲音摟!


這是BABYHOME上媽咪貼的普門品MP3的下載點
http://140.115.31.82/s3pro/budda/PUMEN.mp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